一天暴增40例波及5省7地 南京发生了什么?(图)

发表:2021-07-2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疫情
2021年7月21日,江苏省东部南京市一名居民准备接受 Covid-19 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出现反弹,24日新增确诊病例76例,江苏本土病例暴增39例,连东北的辽宁省也出现1例本土疫情,广东珠海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皆与南京疫情有关。

疫情反弹 南京4地变高风险

根据中国卫健委公告,25日中国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江苏在一天内暴增39,除一例来自宿迁市之外,其余的江苏本土病例都来自南京,而南京疫情也向外扩散,导致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为南京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阳,广东珠海也出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同样是来自南京。

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自2021年7月26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高风险地区增至4个,中风险地区达25个。

高风险地区分别是,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

中风险地区分别是,江宁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小彭村坂田埂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海棠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溧水区柘塘街道湖滨新寓,永阳街道宏力花苑,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玄武区孝陵卫街道胜利村100号,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

外界发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0日在员工筛检发现9例阳性,之后疫情在南京扩大。而这轮南京疫情至此并不寻常。

一天新增40确诊 南京发生了什么?

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7月21日在记者会上通报,南京已发现17例阳性患者,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另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仍待进一步诊断。

方中友还称,这17人都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清洁人员,均为女性,年龄介于38岁至51岁,7月10日后均未离开过南京。

到7月22日,南京新增18例感染者,其中16例为禄口机场保洁人员。其余3例新增病例,则分别是机场工作人员的儿子、亲戚和侄女。这意味着,病毒已经出现社区传播。

7月23日,新增的多位患者为此前感染者的家属,最长的家庭传播链达到4人。

截止7月25日0点,除南京本地不断发现阳性感染者外,广东中山、安徽马鞍山、芜湖,辽宁沈阳、江苏宿迁,四川绵阳等地都发现了和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的感染病例。

到7月26日凌晨,本土一天又新增40例确诊,其中39例在江苏,一例在辽宁。另外还新增4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分布在江苏、安徽、广东、四川。但迄今官方尚未公布此波本土疫情的病毒株。

打中国疫苗管用?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面对南京这波疫情一改以往作法,将南京病例归类为本土病例,但又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主要风险仍是外部输入”,令人匪夷所思。

有分析指出,关于疫情源头有两种可能 : 一是可能南京市本地早已爆发疫情,由在机场的工作人员传到机场,致使飞机清洁员、机场清洁员,乃至地服人员相继感染。另一种则是,其它地区飞往南京的旅客携带病毒,留在飞机上或机场大厅内,感染了飞机清洁人员或机场清洁人员。

但不论上述哪种可能都表明,中国疫情早已爆发,只是官方一直在掩盖,中共对外宣称的“疫情已受控制”根本就是谎言。

根据南京机场官方信心显示,机场网站近期强调,截至5月12日,机场集团疫苗接种率达90.87%,并一直在严格落实一线岗位员工防护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以确保零感染。但随后南京疫情仍在机场爆发。

可见,中国官方的核酸检测几乎无效,以及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存在严重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