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关注河南水灾?国内自媒体声明引热议(图)

发表:2021-07-26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记者在郑州当地采访报道遭到“爱国者”围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外媒记者在郑州当地采访报道遭到“爱国者”围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继日前外媒记者前往郑州实地采访灾情惨况时遭到“爱国者”的围攻后,国内自媒体深申记者团队发布视频指,因看到外国同行在郑州隧道旁边采访时遭到河南口音的围攻谩骂等,决定以后不在关注河南水灾。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不关注河南水灾正是中了中共的圈套,是其想要的结果。

7月26日,网络上热传大陆自媒体深申记者团队发布的个人及团队声明视频。内容指,近期该团队及其个人一直在关注河南水灾,播发求救信息及相关报导,但是却看到一个外国同行(记者)在郑州隧道旁边进行采访报导时,遭到围攻、谩骂的视频:“用非常耳熟能详的河南口音侮辱谩骂,我们团队为此深表遗憾,强烈谴责对媒体的这种粗暴,让人失望透顶。”接着声明表示,从此时此刻起,该团队及其个人不再关注河南水灾。最后又再度表示,失望透顶,岁月静好,好自为之。

该视频在推特引发大量网友的关注及热议,有网友表示赞成,认为“这是一个不值得同情和救赎的民族,这也是悲剧一再在这个国家上演的原因、从现代义和团活捉洋人事件来看,有些人,即使是洪水都没有冲醒,反而脑子进了更多的水。”

也有网友分析说:“真正的老百姓,谁会吃饱了没事、上街去阻止记者采访?!———尤其是在天朝,老百姓敢吗?”、“真正失去亲人的百姓是希望被帮助和报道的,那些人感觉是当地专门请去阻止外国记者的”、“河南人在地铁车箱淹水危险时都不敢破窗自救,难道普通百姓敢围攻外国记者吗?”

另有部分网友表示,虽然理解,但是这也正好中了土共的计,因为中共本来就不想让更多人关注,这一表态就正好中计。还有网友认为,围攻外国记者就是中共设的局?不围观,不报道,这才是中共的目的。

7月20日,河南郑州因为暴雨及泄洪导致巨大洪灾,当地百姓受到严重的生命及财产损失。中国官方宣称,目前此次灾害造成63人死亡,5人失踪。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以京广路隧道为例,当天隧道内被淹时拥堵了密密麻麻的车辆,但据官方称,隧道内目前仅发现4人罹难。不过不断有网络消息指,失踪人数及遇难者多达6000甚至上万人,仅目前网络上发布的寻找失联亲友就130人,远超官方数据。

因此,京广路隧道及其他各地区的灾害真相也成为了各界瞩目的焦点。除中国媒体的相关报导外,一些外媒也前往当地进行采访报导,但却遭到当地“爱国民众”的围攻。

据日前外媒报导及网络影片显示,有外媒记者在郑州做实地采访时遭到围攻。郑州等地的一些“爱国民众”当街阻挠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澳洲广播公司(ABC)的记者采访。

如,《德国之声》一名记者在当地采访灾情时,被一群人围堵,被不断质问“你是哪家媒体”、“是不是CNN?是不是CNN?”、还说BBC的记者“断章取义,并没有把真实的灾情报导出去”、指控外媒记者“造谣、污蔑”,甚至还有人扬言要“打死他们”等等。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还有法国记者在新乡市内采访时遭到当局阻挠。报导引述微信圈“孟州人在新乡”群主留言称,有三个外国记者,乘坐豫 AC1551 白色越野哈弗车,有可能来我市采访,各小区如果发现立即上报。还称,接该市人武部通知,发现3名法国记者在焦作活动,禁止任何人接受采访,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上报。

据报导,河南新乡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说,当地政府处理水灾不力,最怕外国媒体报道。包括基层政府官员为了不给农民赔偿,偷偷挖堤泄洪。

河南时事评论人宋先生表示,偷偷挖堤泄洪与谋杀无异,他说:“故意偷偷泄洪,有的甚至挖堤,可以说古今中外很难见到,这简直是故意杀人。郑州是借着大暴雨泄洪,很多人开始还不知道。其他地方包括新乡、鹤壁等民众对政府就有点警惕。警惕他们半夜乘着人们熟睡的时候偷偷决堤。”

目前,虽然郑州洪水已经退去,但河南广大农村地区灾情更为严重,求助信息因通讯不畅更难发出。根据网上流出的部分求救信息,河南新乡、鹤壁、安阳等市大量农村民众受困屋顶或山中多日,部分农村已被洪水包围5天。

还有网络求救视频显示,一男子通过自媒体发布求救信息,表示新乡现在灾情告急,需要急需救援,过程中男子已经急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