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开幕NHK喊台湾 蔡英文:台日紧密连结(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在东奥开幕式上NHK主播喊出“台湾です”(是台湾),蔡英文总统(资料照)也在脸书上标注一起为“台湾选手”加油。然而,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对此表态,并呼吁大家一同成为“中华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与日本是连结紧密的好邻居,“在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曾为彼此伸出援手。这次东京奥运,我们全力相挺”。前晚日本在东奥开幕式也让台湾代表队的入场顺序从“Chi”行变成“Ta”行,虽然大会的司仪播报“Chinese Taipei”,NHK主播却直接喊出“台湾です”(是台湾),蔡也在脸书上标注一起为“台湾选手”加油。然而,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对此表态,并呼吁大家一同成为“中华队”。台湾制宪基金会的董事长辜宽敏则表示,乐见在国际场合上日本以台湾当做正式名称,并期待两国的关系正常化。

蔡英文:台日紧密连结

蔡英文在脸书上以中日文说,虽然她没办法亲临现场,可是通过转播,“我们准备好关注每一场赛事,一起见证选手拿下好成绩”。蔡表示,“ありがとう!日本!东京オリンピック、一绪に顽张りましょう!谢谢日本,东京奥运加油!”

东奥开幕NHK喊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江启臣通过发布影片方式回应时事的议题,在针对媒体提问时,江表示,中华队便是中华民国奥运代表队。于2018年东奥正名公投时,当时蔡英文及赖清德副总统也无公开支持,所以此时此刻并非搞正名运动的时候。

辜宽敏则表示,日方此次的作为,除了显见台日关系坚实以外,如此重视台湾人的期待,更使两国人民达成真正的“心灵契合”。他还说,日本近来对台外交政策已转为“战略清晰”,他期待日本跟台湾之间能够进一步建立外交上正式关系,让两国的关系正常化。

另外,辜宽敏表示,近来国际间支持台湾的声浪不断,但是同时也希望人民能于国家正常化的道路上采取积极行动,并乐见立法院长积极推动相关事宜。

最后辜宽敏说,“制宪”是重中之重,为了解决当前台湾宪政问题乱象,2020年4月30日他向中选会提出首次的“制宪意向公投”,却在半年后遭中选会驳回了。他已经委请律师团对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诉讼,于28日将会进行首次言词辩论,以实际行动开辟新的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