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灾 网民:死亡人数恐高达几百上千(图)

发表:2021-07-2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水灾
2021年7月21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袭击之后,很多汽车被浸泡水中。(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千年一遇”大暴雨,整个城市顿成汪洋,网络传出很多现场视频,如地铁车厢内有乘客淹死以及乘客求救的视频传出后,牵动了海内外民众的心。然而,对于这次水灾,除了中共官媒对事件轻描淡写的报导外,网警还紧锣密鼓的开抓水灾视频的上传者和转发者,有网民在微信群转发自拍视频,被群主阻挠,也有人被警方拘留。有网民从视频推算,死亡人数高达几百甚至上千人。

网民推测:死亡人数恐高达几百甚至上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过去两天,郑州水灾造成多人死亡或失踪。但官方声称,因极端暴雨致33人死亡8人失联,但外界认为,光是在地铁内的死亡人数就不只这个数,怀疑官方又隐瞒真实数据。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7月20日晚,京广路隧道在5分钟内被淹平,大量车辆、人员被困。7月22日,洪水逐渐退去,在京广隧道出入口处完全被洪水淹没的过百辆车,开始露出水面。网友惊呼:“车全闷进去了,车里都有人啊!”

其中一段视频中,可听到一名女子惊呼:“现在抽水都抽不尽,里面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你说这咋弄啊。这景象惨不忍睹啊,我的天哪。”

据网友披露,从露出水面的车里已找到十几具身体。网友估计,死亡人数恐高达几百甚至上千。

有网友做了一个初步的推算:“我刚刚看到抢救人员说的是隧道最深处积水6米。4.3公里长的隧道,6车道,堵车的话理论上可以排放上1000辆(按4公里,每辆车平均占位24米)到多达4800辆车(按照4公里,每辆占位5米),这次的死亡人数绝对是非常惊人的。但是估计中共会严密封锁消息。”

目前,警方已经封锁了京广隧道,不允许任何靠近。网友分析说,因为车车有人,警方不想让民众知道(死亡)真实情况。

居住在郑州大学附近的王女士说,当地灾情也非常严重,但是媒体并未作出相关报道:“郑州大学,就是西开发区那边的新校区的水也挺大的,但都没有报道,伤亡情况都没有看到报道,都说是停电断水,以及没有网络。”

“搞不定灾,搞定报灾的人”

出来媒体未作相应报导,或者只是轻描淡写报道外,网警一既如往开始让网民噤声。

有网民上传图片显示,他在微信群转发自媒体发布的视频而遭警告,而群主则受到网络警察的警告及授权,称只要发现“负能量”视频立即追究。

一位网名“勘查九九”的网民在微信群转发一名女子被打捞上来的图片,以及三幅描述灾情的截图后,被群主移出聊天群。

另外,山东一位网民被指在微信群内“公开辱骂受灾中的河南人民,造成恶劣影响”,7月21日被鞍山市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其中由上汽集团投资的一家专注于出行服务的专业品牌“享道出行”,因为发布暴雨预警,被称“言论引起部分网友不适”而被迫于7月21日发表致歉声明称:“对于7月20日发布的不当内容给大家带来的不适感,我们深表歉意!郑州城市官微运营团队发现后已经立即将推文删除,我们将以此事为警醒,内部加强内容审核,避免类似失误。此前,享道出行郑州发布暴雨预警时言论不当,引网友不适。”

对此,网民留言:“解决了说话的人,灾难和问题就都解决了。法西斯政府都是这样做的。”

“搞不定灾,搞定报灾的人,这是中共的拿手好戏。”

“看看国内的短视频:‘不当言论者’=亲身经历者=实情报道者=说实话者……由此想到武汉爆发疫情。”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以前每次中国大灾海外华人都是积极援助出钱出力,这次海外加港澳台都悄无声息,我们这里华人朋友圈说起来都是随口骂几句,没人想着去援助。就我自己来说,一年半前给中国捐钱捐口罩。现在想想要是未来还有类似事情,俺是五毛钱都不会出的。”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