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灾到处浮尸 党媒头版竟在庆祝(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7-2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头版
河南灾情严重,《人民日报》周三的头版头条,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头板中没有任何一条消息与河南的灾情有关。(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河南灾情惨重,各国媒体都迅速重点报道。但大陆官媒却避重就轻,不仅对灾情迟报、缓报,更采取“丧事喜办”的态度来应对这次水灾

河南省暴雨引发严重水灾,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甚至中东的媒体都对此进行报导。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报道指,“创纪录的暴雨淹没了中国中部的部分地区。”东京电视表示:“河南省持续降下纪录性的豪雨,许多地方出现淹水,对房屋等等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南郑州众多民众受困之时,河南卫视还在播放抗日剧。直到有观众反应说,郑州和河南正在发生严重的暴雨灾害,“请河南卫视停播抗日剧,而转为紧急状态,滚动播放救灾新闻。”河南卫视才反应说,“收到,已经在协调了,河南卫视马上开始直播。”更有甚者,“@郑州发布”发布的一条为郑州加油的微博说,“这场历史罕见的大雨过后城市更干净,草木会更加翠绿旺盛。”引来一片骂声。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周三的头版头条,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头版中没有任何一条消息与河南的灾情有关。读者需翻到报纸的第七版,才能找到与河南水灾有关的报道。而报道中并未提到暴雨洪灾造成的伤亡人数,以及有多少人仍然被困、失联,只是一味强调当局“抢险救援,各方全力以赴”。

央视新闻发表的一篇文章,记录了九位河南暴雨亲历者的经历,但几乎所有的故事都侧重在消防兵、物业、或好心民众救人,受困者最终获得安全。

针对郑州民众被困地铁的消息,周二晚上8点左右,网上就流传了大量相关消息,但直到当晚10点多,官媒才开始引述网络上的消息进行报道,并表示被困乘客已全部救出,“无生命危险”。但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地铁内多名乘客奄奄一息,情况相当混乱。

对于此次灾情,大陆官媒不仅在报道中避重就轻,官媒之间的报道也经常出现差异。

郑州及河南官方在报道地铁乘客被困的消息时,指“受困乘客无生命危险”。不过,官方新华社在21日零时54分却发微博说“救援仍在进行中!郑州地铁5号线有无伤亡尚不清楚”,与3个半小时前河南电视台的新闻内容截然不同。

此外,中国天气网与郑州、官方关于降雨量的说法也出现了不同。中国天气网的数据未显示郑州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24小时降雨量是286.5毫米。而郑州、河南官方却说这场暴雨是“千年一遇”,一小时降雨量201.9毫米,单日降雨量552.5毫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