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被控暴动罪:政权愈打愈要坚强!(图)

发表:2021-07-22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21 元朗恐袭
图为7.21当晚穿白衣、如凶神恶煞的黑社会成员用武器无差别袭击在场市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7.21日是元朗黑社会无差别恐怖袭击市民两周年。但港府却把矛盾指向在场市民,指他们和黑社会成员闹事,参与暴动。香港记者梁嘉丽采访了一名因7.21而被捕的27岁年轻人Marco。Marco说,“政权愈想你放弃,愈想打垮你,就要愈坚强!”自己被政权冤枉,即使坐完“冤狱”出来,没有做过还是没做过,这是政权无法改变的事实。

记者梁嘉丽在脸书专页上发表了一篇采访文章,对象是一位叫Marco的青年。文章说,一年前,Marco在家中被捕,当时父亲一言不发地坐在客厅,目睹着警方搜查家中每个角落,Marco也很平静,直至他被带离家中,也没跟父亲说上一句话。因为父亲是退休警员,一直以来都相信政府的污蔑报导,认为抗争青年是暴徒,即使亲生儿子被捕,他也没有改变想法。

覊留室内,几个同日被捕的人互相隔着石墙和铁窗对话,Marco说,“如果说是其他日子,告暴动罪我还能理解,但721根本就是(黑社会成员)袭击!”

30个小时后,Marco被铁链缠腰押送至西九龙裁判法院,在法院的覊留室内,他看见几位一起过了一整晚的人,有议员和来自社福界、饮食业的人士等等,大家一起坐在犯人栏。整件事很荒谬,Marco一再强调,721绝对不是黄蓝政见问题,而是单纯的一宗黑社会袭击市民的事件。

当日在现场的市民,被身穿白衣、如凶神恶煞的黑社会成员用武器无差别袭击,血淋淋场景和市民的声声惨叫历历在目,历史的公正性在于幸存者亲述所见,在于被记录下来的影像和图像,没有当权者所谓的真假之分,除了神,有谁能宣称自己是全知。所谓的真,是我们用自己的眼睛、良知和理智作出的凭证。

7.21事件夜晚,有被打市民跪在地上,哭着求饶;有人两手空空被打至头破血流,而对方依然求追不舍;39分钟“尸杀”之境,那两个转身离去的警员,多少个香港人至死亦无法忘怀;市民去报案,警署却落下铁闸,港人对执法机关的信任一扫而光,也许永远没法挽回。

Marco目前在保释期,每周要到警署报到,案件审讯排期至2023年3月,他选择不认罪,但心里感到不踏实,敏感日不敢出外,例如六四和七一都不敢去铜锣湾。

早前,数名涉及7.21恐袭的黑社会成员被裁定有罪,Marco似乎看到曙光,认为公义得到彰显,但又觉得若对方有罪,会否当晚在场的市民亦同样涉及暴动?虽然他不再相信法治,但望法官可以明白事理。

Marco在警察家庭长大,父母家教甚严,教他做人要正直、正义、不平则鸣。2003年参与七一反23条游行时,他还是个小学生;2012年反国民教育是他的政治启蒙运动;2014年雨伞运动期间,他经常去旺角。政治运动从来也不曾在Marco的人生中缺席,直至到了2019年,他反问家人:“正义有错吗?”

一旦Marco被判暴动罪成,则要面对数年的刑期,Marco开餐厅除了风险大,还要有强大意志。他认为:“政权愈想你放弃,愈想打垮你,就要愈坚强!”自己是清白的,没做过就是没做过,即使坐完“冤狱”出来,也是没有做过,这是政权无法改变的事实。

处于保释期的人,基本不会接受采访,但Marco却觉得有些真相,必须由经历者亲自说明,“在这样恶劣的社会环境下,要找到一线生机,要说真相,不能消极”。他坚信历史会还自己一个公道,真相早已烙印于每个香港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