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场爆17人确诊10地升级 上海防疫紧张(图)

发表:2021-07-2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接种 南京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17名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此,当局决定扩大全市普筛。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南京COVID-19疫情突然拉响警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17名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为此,当局决定扩大全市普筛,当地亦有4地从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地区。而邻近江苏的上海也紧急升级防疫措施,中风险地区旅客须接受2次PCR检测。

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7月21日在记者会上通报,南京目前已发现17例阳性患者,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另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仍待进一步诊断。

方中友称,这17人都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清洁人员,均为女性,年龄介于38岁至51岁,7月10日后均未离开过南京。此次疫情源头仍在追查中。

据新华社报导,截至7月21日5时,已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56人,其他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

南京官方21日晚间发布通告,即日起将当地江宁区的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社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等10地,由低风险地区调升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通告还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和封闭区域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民众则“只进不出”。相关地区的公共场所要立即关闭。通告并倡导民众非必要不要离开南京,若要离开,需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市江宁区也决定,自21日上午9时起启动全区民众的病毒核酸检测。

而邻近江苏的上海,也在7月21日下午升级防疫措施。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所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宣布,高风险地区到上海的民众,一律要接受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以及2次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到上海的民众,则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以及接受2次病毒核酸检测。

据了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0日计划起降航班405架次,截至20日晚间11时,取消105架次、延误151架次。而截至21日早上8时许,该机场已取消480班进出港航班,取消占比达6成左右。

事实上,除南京禄口机场外,近半年多来,深圳保安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也都曾发生工作人员感染COVID-19疫情的情况。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多起机场疫情提示,由于武肺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近距离飞沫传播,机场工作人员即使接种过疫苗,仍需加强防护。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也提醒,一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后仍有会感染,这属于“突破性感染”,疫苗保护率不是百分之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