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成为亚洲率先收紧货币政策的国家

发表:2021-07-20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韩国将成为亚洲率先收紧货币政策的国家,鹰派的韩国央行总裁李柱烈正加紧努力,以消除任何初现的房地产泡沫或家庭债务压力。韩国央行上周保持利率在历史低点不变,但李柱烈表示,最早可能在8月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升息,令金融市场大感意外。

尽管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已经迅速复苏,通货膨胀率也高于目标,但随着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株传播,染疫人数创下新高,并导致韩国政府在首尔地区实施严格措施和半封锁状态。

李柱烈的央行总裁任期将于2022年3月结束,韩国政府勇于承担风险的倾向,使得李柱烈在掌舵央行八年当中,一直处于鹰派风格。为了支持经济,韩国央行去年将政策利率降低了75个基点,降至0.5%的历史最低水平。

低利率刺激了家庭大量借贷。3月时家庭债务高达1,765万亿韩元,其中抵押贷款就占931万亿韩元。廉价的现金进一步助长了房地产、股票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投机行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