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华春莹被揭复制谷歌翻译发言(组图)

发表:2021-07-15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一则英文贴文再成焦点。(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新疆人权问题等对中国人权状况提出批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上周宣称,中国共产党在人权问题上不仅“无可指责”,且好到应该“颁金牌、授勋章”。没想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直接用谷歌翻译将此言论译成英文发布在推特后,令其出了大糗。

直接使用谷歌翻译等翻译软件?

众所周知,华春莹、赵立坚等中国战狼外交官,经常“翻墙”利用美国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对外宣传,但却多次成为国际笑柄,甚至引发外交风波。 2021年7月11日晚间,华春莹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说的中国人权好到“应该颁金牌、授勋章”译成英文,发布在推特上试图进行大外宣,结果却被网友抓包,与谷歌等翻译软件翻译出来的句子一模一样。

华春莹
网友指出,华春莹发布的英文,与Google翻译或“有道辞典”翻译的结果几乎一模一样。(图片来源:推特)

网友指出,华春莹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在人权问题上不仅无可指责,而且应该颁金牌、授勋章”言论,与谷歌翻译或“有道辞典”翻译的结果几乎一模一样。

随即许多网友纷纷吐槽说,“就这英语水平居然是外交部的发言人,厉害国的人才选拔真是厉害”、“还好没用百度翻译”、“这外交官的机器英语英语丑大了” 、“难道也是假学位?”、“华大姐曾经干过十个单词错了仨的牛逼事儿…”。

华春莹推特上一句英文3处错误

2020年5月17日,华春莹曾在推特发文悼念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结果短短一句话被人揪出3处错误。当时她以英文写下“对我的同事驻以色列大使杜伟致上最深的悼念!”(Deepest ‘condolences’ to my ‘colleage’ Ambassador Du Wei to ‘Isreal’!”

当时就有网友指出,“condolences”的用法是给逝者家属,此处用法不当;同事拼错了,应是“colleague”;以色列的英文“Israel”也错拼为“Isreal”。

 

 

对此,不禁有网友感概写道,“你看共匪天天喊实事求是就知道了,正是缺什么才要喊什么。殊不知今天的中国是共匪一手造成的,通过文革毁了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压迫和威胁,逼得大家不敢说实话,不想说实话,不愿说实话,说的全是大话,假话,空话,套话。曹尼玛,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华春莹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93年担任中国外交部西欧司科员,1995年担任驻新加坡使馆随员、三等秘书。 1999年,其担任外交部西欧司三等秘书、副处长,2003年担任中国驻欧盟使团二等秘书、一等秘书、参赞,2010年升任外交部欧洲司参赞。

到2012年,华春莹担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年11月,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成为外交部有史以来第5位女发言人。 2019年7月,其正式接替陆慷升任新闻司司长,成为继首任司长龚澎以后外交部新闻司第二位女性司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