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深夜突发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冲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1-07-15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汶川地震
14日晚间11时36分,中国四川阿垻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规模4.8地震。(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月14日深夜11时36分,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地震造成都江堰强烈有感,成都、德阳、乐山也可感受到明显摇晃,这场地震不禁让大陆民众想起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规模4.8地震震央位置在四川阿垻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绝对位置为北纬30.97度,东经103.37度,震波快速传递至邻近人口集中处,除都江堰强烈有感外,四川首府成都,以及德阳、乐山也可感受到明显摇晃。

有专业人士分析,震央在龙门山主断裂带(映秀——北川断裂带)上,距离2008年汶川大地震震央很近,也仍处于后续应力释放区,可能属于一次较大的余震。

汶川深夜突然发生的地震,令许多大陆网友想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事件。不少人留言说,“震感真的很强!!吓死了”、“非常强烈,武侯区”、“温江区,三楼,感觉明显”、“青羊区!!!!我真的怕了,”、“郫都区感觉强烈”、“今天晚上不敢睡觉了”、“从2008年过后到现在再次看到汶川地震,心情无比沉重”、“希望平安,不要让汶川再受一次伤痛,最近看电视剧阿坝一家人,画面拉到零八年汶川地震,还是后背发凉...。”

截至7月15日清晨6时许,关于“汶川4.8级地震”的内容已吸引超过3亿人关注,窜登热搜榜首。

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
截至7月15日清晨6时许,关于“汶川4.8级地震”的内容已吸引超过3亿人关注,窜登热搜榜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根据近10年来的地震记录,这次汶川地震的震中周边200公里内,3级以上地震发生448次,其中地震等级最大的一次是2013年4月20日发生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的7.0级地震。

而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在四川省阿垻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附近的大地震发生更是震惊海内外。根据中国官方资料显示,当时地震的规模达8.2,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公里。地震震度可能达到11级。

据中国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授权《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发布的消息,“截至2008年9月25日,地震共计造成69,227人遇难,17,923人失踪,374,643人不同程度受伤,1993.03万人失去住所,受灾总人口达4625.6万人”。其中汶川县、北川县和绵竹县最为严重,遇难人数分别为15,941人、15,646、11,117人。

但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的调查却披露,四川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至少超过30万人,其中包括3万以上的学生。最令人痛心的是,当年许多校舍属豆腐渣工程,才导致这些学生不幸遇难。

另据四川作家谭作人《四川大地震死难学生调查报告》(调查时间为2008年12月1日至2009年3月18日),地震中师生死亡的原因主要在于建筑物倒塌,而建筑物倒塌的主要原因包括:建筑设计以及工程的品质问题;选址不当,对灾害预见性不够,风险评估不足;陈旧或被列为希望工程的校舍被违规使用;建筑构件或附属物垮塌;借用其它单位房屋或在前往某地途中导致伤亡。

然而,迄今官方一再隐瞒真相,并对异议人士及遇难家属进行全面打压。

例如,2008年6月3日,都江堰市的学生家长抗议校舍质量问题,但得到公安回应法院不会受理家长的诉讼;原定于2010年3月1日在成都举行的民间问责中国地震局研讨会,会场亦被警方毁坏;2012年1月11日,北川县的遇难学生家长来到县政府前请愿抗议,结果部分发动或参与校舍倒塌情况调查的民间人士陆续传出抓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