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和家庭成员 不接种疫苗暂缓入学(图)

作者:中国数字空间 发表:2021-07-14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接种疫苗
北京市民在小区旁边排队接种疫苗(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7月13日,媒体发布报道称广西两地的政府防疫部门发通告,要求学生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没有在开学前完成接种的话,学生要暂缓入学。与此同时,中国近日多地政府相继发布通告,通知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将影响生活和出行。

据联合早报消息: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网报道,日前江西崇仁县、江西定南县、江西安远县、浙江丽水、宁波宁海都发布了上述相关通知。相关通知规定,从本月下旬开始,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冠病疫苗人员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监所等重点场所(有禁忌接种证明和18周岁以下人员除外)。

宁波宁海和浙江丽水市青田县还在通知中规定,入境人员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均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农村集市摊主未接种疫苗不允许出摊。

@搜狐新闻:【广西两地: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7月12日,广西桂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为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应种尽种”原则,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另据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木格镇中心卫生院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也在7月12日提出,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开学前就近完成接种。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连日来,一系列关于“未接种新冠疫苗原则上不能进入重点公共场所”的通知在多个地方相继落地。有的地方明确上述公共场所为学校、医疗机构、火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也有地方指出,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也要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

搜狐新闻
不打疫苗 暂缓入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以下评论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

爱跑酷的小橘子:连坐可是几千年的优秀传统了呢。

土豆666889:一直都是自愿,没有人强迫你,不打孩子可以不上学啊。

以偏概全是网民:太平洋又没有加盖,退国籍也不贵。

零距离_24:不要脸的物业到处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怎么会这样?

车厘子草莓终结者:上海:不许进商场,浙江:不许进住院部等,广西:直接不让孩子上学?不敢说啥。

FayeIsTired:有些人就是身体条件不允许咋整?医院目前也没有开不建议接种的证明的啊,真的为了政绩一刀切合适么?

种花长梦:忍一时国泰民安,退一步境外势力。

地下鹄绒:都是人质。

想吃草莓大福的我:9年义务教育作废了?

兰闺秋怨:警惕拜登打义务教育法牌。

旧世纪福音:拿孩子要挟,卑鄙。

夜Snow永不减肥:接下来就是禁止购物、停水停电、禁止进入医院、公共交通设施,但我们遵循自愿打疫苗的基本原则。

9olden_autumn:本性如此,憋不住了。

姗珊不是阿姨:九年义务制教育阶段,家长不让小孩上学算违法,学校不让小孩上学难道不算违法吗?

伊久儿:亲,这边建议写进教育法里呢。

唐什么朝呢:治不了美帝还治不了你们?

leeewei:我不信,这是给境外势力递刀子。

powerman6000:没打疫苗暂缓吃饭。

看看也欢迎:这不是变相强制,是明着强制。

一克卷心菜:瑞丽证明了全体接种也不会放松管控,广东证明了接种完了也不耽误感染…印尼证明科兴疫苗并不能避免死亡,那么我为什么要费那个事儿呢?

抽风虾:太温柔了,直接列入个人信用报告,上征信!

五斤给:我觉醒年代白看了?

裸眼看人间:无视“自愿”指示吧,太无法无天了——“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要坚持自愿原则”。无视卫健委的存在吗?把这种无视上级决定的官员直接免了了吧……

玩手机打怪兽:什么阴间新闻啊,我没打疫苗,还好户口本上没人上学,是不是下一步就不给上班了?

前前浪:没毛病啊,不强制,小孩子是自愿不上学的……还是聊聊美国塌楼的事儿来劲!

(文章原题目: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原则上未完成接种的暂缓入学 网友:都是人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