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被揭未出席会议 央视辟谣露马脚?(组图)

发表:2021-07-13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自媒体认为,董经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的报导可能是假消息。(图片来源:网络)
有自媒体认为,董经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的报导可能是假消息。(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个月,网络一度热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出逃美国,中共央视随后报导了董经纬等人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被指是中共辟谣叛逃之说。不过,有自媒体人披露,雅虎印度称中国未参加2021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会议。

据中共公安部网站新闻:6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举行,中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言。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参加会议。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在杜尚别连线参会。中国公安部图片日期是6月22-23日。

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图片对比
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图片对比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五次会议和第十六次会议对比图。(图片来源:网络)

不过,关于中国出席这次会议疑点依然重重。第一,从照片显示来看,十五次,十六次会议桌椅板凳样式全没变,桌子的颜色稍有不同。且十五次会议图片,每人桌上都有一个麦克风,视频会议应该有麦克风才能传话,但十六次会议,麦克风拿掉了,没有麦克风视频对面的人怎么能听到说话?

第二,两次会议中国与会官员人员排序正好来了个左右反转的大挪移。参会人员完全没变,但左右顺序完全翻转?还有巧合的是这两次会议董经纬戴同一条领带?

董经纬
董经纬
巧合的是这两次会议董经纬戴同一条领带?(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还有一个重大纰漏,会议是6月23-24日举行,为何中国公安部图片日期是6月22-23日?会议东道国是塔吉克斯坦,中国的时间比塔吉克斯坦还早3小时。俄罗斯和印度都有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并当面互动,独有中国搞视频?

会议是6月23-24日举行,为何公安部图片日期是6月22-23日?
会议是6月23-24日举行,为何公安部图片日期是6月22-23日?
会议是6月23-24日举行,为何中共公安部图片日期是6月22-23日?(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海外资深媒体人萧茗发现,从国外多家传媒的相关报导来看,中国非常有可能并没有派代表和官员,参加这次国安部长会议。换句话说,中共央视6月23日报导称,公安部长赵克志、以及董经纬等当天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的报导可能是假消息。

萧茗说,她对相关国家就上海合作国安部长会议的相关报导做了一个梳理,发现了一些非常关键的点,发现诸多矛盾之处。

第一个问题点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官方网站上,对于央视报导的会议没有任何报导,该网站分别用中文、俄文和英文三种语言,这三种文字都没有对这条新闻的任何的报导。

然而上海合作组织往年开的国安部长大会,都做了报导,唯独今年的没有任何报导。

萧茗说,当时觉得奇怪,于是就在网上用英文搜索有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安全部长会议第十六次会议的消息,结果搜到不少结果。

有印度传媒报的,巴基斯坦传媒报的,阿富汗传媒报的,还有俄国传媒报的,但是,接下来发现更多疑点。

萧茗说:“所有这些报导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说这个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的国家安全顾问,是飞到这个塔吉克斯坦的首都杜尚别去开的这个会议。也没有一篇报导提到中国参加了会议。也没有一篇报导提到这次会议有视像连线的部分,当然这个大会结束的时候照的,集体合影中也是没有中国代表。不仅如此,雅虎印度新闻还在报导的最后还加了一句,中国没有参加会议。”

中国没有参加会议(there were no representatives from China either)。(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雅虎印度新闻报导指,中国没有参加会议(there were no representatives from China either)。(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萧茗还提到相关国家的报导很详细,不仅提到哪些国家参加了,也提到他们就哪些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什么样的共识,最后还出了一份联合公报,如果中国是视像参加。他们按照常理应该在公报中提及中国参加了讨论等,但没有任何中国参加了会议的信息。

萧茗还提到另一个细节,就是外国传媒他发布的会议照片,和中国传媒、以及央视发出来的照片很不一样。

萧茗说:“所有外国传媒发出来的照片都是一致的,就是这些人坐在一个饭店的,一个酒店的ballroom一样的会议厅里面,但是这个和CCTV发出来的报导的照片,相差很大。而CCTV发出来的截图中,这些与会者是坐在一个身后是蓝色的,一面墙或蓝色大屏幕的地方,墙上还打着上的不同语种的写上了。这个上海合作组织名字和会议日期,这就和其他传媒的报导所出示的图片就是不一样了。”

萧茗表示,自己现在没有途径证明董经纬是否叛逃,但是可以明确的断定,央视6月23日被指是为叛逃辟谣的报导不实,她认为“董经纬叛逃传闻”似乎并没有结束。

她还透露,此前报出董经纬叛逃的美国“红州”的记者Jenniffer Van Larr还是坚持自己的报导是正确的,还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把董经纬带出来的信息一点点的报导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