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委卷强奸案饭局 富豪俱乐部会籍索天价(组图)

发表:2021-07-13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祥荟”湾仔会址,分为“雪茄会”及“随缘汇”两部分,装潢奢华,私隐度高。(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吉祥荟”湾仔会址,分为“雪茄会”及“随缘汇”两部分,装潢奢华,私隐度高。(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香港三名保安系统高官兼港区国安委成员,被揭发于3月出席大陆房企恒大的豪华饭局,违反防疫限聚令,同席的恒大高层陈奋当晚企图强奸被捕。港府试图淡化这宗重大丑闻,但仍继续发酵。媒体揭发涉事会所“吉祥荟”名副其实是富豪俱乐部,入会费门槛为156万港元,最高索价780万元。而纪律部队高层连爆丑闻背后的权斗影子也备受关注。

入境处长区嘉宏、海关关长邓以海、副保安局长区志光3月2日出席恒大的豪华火锅饭局,未计算名酒也要每位消费三千多元。饭局后,恒大在香港的“第二把交椅”陈奋被指在跑马地私人住宅性侵犯同席一名女子。港警调查强奸案时揭发此饭局违反限聚令,向各人发告票。惟当局只透露了饭局有9人出席,罕见不肯公布被罚人士的年龄、性别;饭局其余5人的身份依旧成谜。饭局由谁人宴请、谁人买单也未能解答。

香港入境处长区嘉宏、海关关长邓以海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入境处长区嘉宏、海关关长邓以海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富豪会所会籍最贵780万港元

《立场新闻》追查涉事的富豪会所“吉祥荟”,根据职员提供的“会员手册”,会员分为“白金卡”、“铂金卡”及“黑金卡”三个级别,均用美元计价,最低级白金卡的入会门槛为20万美元(约156万港币),最高级的黑金卡更需要100万美元(约780万港元)才能入会,名副其实是“富豪俱乐部”。

涉事的“吉祥荟”湾仔会址,分为“雪茄会”及“随缘汇”两部分,装潢奢华,私隐度高,提供餐饮、雪茄及名酒。据网媒香港01报导,“随缘汇”主力“打造高端、秘密的顶级圈层社交平台”,在十多个亚洲城市均有业务,报导指董事缪先瑞是上海缪氏企业集团的董事长兼大股东,持有中美洲国家护照。

明星光顾 设施奢华 火锅收费不菲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著名公关及经理人郑绍康,曾与多名明星到“随缘汇”并合照,包括方力申、麦玲玲、冯盈盈等,并上传会所内部相片。而根据宣传介绍,会所有顶级名酒配雪茄,私密雪茄品监室、雪茄恒温柜、20人大包房。另据网上流传“随缘汇”的收费表,即使是吃火锅,每位最少收费3,380港元,食材包括澳洲野生花龙虾刺身、原条菲律宾东星斑切片、加拿大空运象拔蚌刺身、鹿儿岛A4和牛、香港本地蝴蝶蚌、美国牛小排、西班牙黑豚肉及内蒙古羔羊肉等。

《立场》报导指,“吉祥荟”只为会员提供服务,仅会员可预约饭局,并邀请其他非会员朋友参加。职员介绍称入会时缴付入会费及储值金额,后者存于会员卡,当会员在“吉祥荟”及其合作商户消费时,再从会员卡扣帐。

另设山顶豪宅会所 未领牌照

入会后能享用何种设施,也要按会籍类别而定。除了涉及今次强奸案饭局的湾仔湾景中心,还有另外两个位于山顶加列山道73号及石澳大浪湾道2号的豪宅会址。其中,山顶豪宅的业主为一间香港注册公司,港媒5月报导该物业以每月160万元租金租出。

会员可于该两处设宴及用膳,膳食由外聘厨师主理。“会员手册”还显示,铂金卡及黑金卡会员可享有“行政总厨及管家团队家安到烩1次”。不过资料显示,该两个豪宅未见有食肆牌照登记。根据香港法例,为会员提供社交或康乐设施也必须领取合格证明书才可经营。

林郑淡化事件 强调不需调查

香港公务员原本对收受利益或接受款待有严格要求,否则可能涉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如今香港保安系统长官卷入丑闻,港府却连日淡化事件,特首林郑月娥称公职人员要“要比白更白”,却反指今次三名高官未必知道饭局豪华,也不可能“看到有块鲍鱼就起身离开”。

林郑7月13日见记者时再称,三名官员事后已缴交罚款及承担法律以外的代价,她本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及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知道他们的为人”,一致认为官员非明知故犯,不需要调查,希望事件到此为止。

纪律部队连爆丑闻 涉内部权斗?

网媒“众新闻”香港政情栏目发文分析指,三位保安系统高官被揭发3月参加豪华饭局出事,令人联想到港警国安处处长蔡展鹏3月光顾涉卖淫无牌按摩店,同样因传媒爆料而曝光。由警队出身的保安局长李家超获破格擢升为政务司长前后,接连发生保安高官丑闻被爆料曝光,折射保安系统内部权力斗争相当激烈。

该文章列举几个要点:一、两宗涉及保安系统高官的案件,同样发生在今年3月,卷入的全是首长级要员。二、几个纪律部队原本不打算主动公开这两宗丑闻,都是在知情的内部消息人士主动向媒体爆料后才曝光。要推敲爆料人的身分和动机,要看爆料的政治打击会冲着谁、又对谁有利。

文章分析说,蔡展鹏涉淫事件,最受打击的是以邓炳强为首的警队高层,爆料时间5月中,更正值中央与特区政府高层在琢磨政务司长人选的敏感时刻。惟邓炳强仍能升正保安局长,“其政治后台的确硬净”。

至于“犯聚”饭局曝光,最受打击的是两大纪律部队——入境处和海关的部门首长。过去卸任入境处长的高官,政治上都更上层楼,海关关长邓以海更盛传将接任廉政专员。如今二人政治前途蒙上污点。文章认为,“如果说保安系统内有人会为此感到愉快,相信肯定是来自警队人士”,

今年6月,中央作出重大人事调动,由前警务处副处长李家超升任政务司长,警务处长邓炳强接掌保安局,文章形容是“确立了保安系统由警队武官主导的政治格局”。文章指,武官体制里也有不同派系,警队派系与非警队派系“一向面和心不和,私下角力较劲甚多”,例如警队与廉署之间不时有磨擦,警队与入境处在争逐政治任命岗位上也竞争激烈。“经过这两宗爆料事件后,派系之间的关系相信会更紧张,往后类似的爆料抹黑估计还会陆续有来。”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