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议员离职潮下张秀贤留任 冀轰轰烈烈地完结(图)

发表:2021-07-1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区议员、中大前学生会会长张秀贤表示,对比5年前,港人抗争的代价非常之高,寄语学弟妹继续坚持。
区议员辞职潮下,元朗区议员张秀贤选择留任。图文2019年反送中期间,曾任中大学生会会长的张秀贤在台上发言,寄语中大学弟学妹继续坚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香港政府透过媒体放风指,将大举取消230名民选区议员的资格,并追讨由上任至今所有薪津,引发区议员辞职潮。数日内已有过158名民主派区议员请辞。不过离职大潮之下仍有数名区议员选择留下。元朗区议员张秀贤表示事到如今,自己已没有什么可以输,故要留下来堂堂正正面对,轰轰烈烈地完结。

据《立场新闻》报导,现年27岁的张秀贤2012年加入黄之锋的学民思潮;2014年雨伞运动爆发期间,他担任中大学生会会长;2019年11月反送中期间,他以3,177票当选元朗区议员,年纪轻轻但已经拥有近十年的政治生涯。

他表示,经过连日挣扎后,本来已经决定辞任区议员,致电曾合作的部门时忍不住流下男儿泪。8日夜晚,他突然心感不甘,直言不愤气,不应该助长当局的气焰,任由当权者话事,于是昨日(9日)早晨毅然宣布继续留任,更在帖文中表示,如果当局执意强为,就放马过来。

张秀贤称,一辈子都没有做过这么有型的决定,一直以来香港市民给予了自己很多东西,但香港未来10年不会再有容纳自己参政或参选的空间,今次或是“自己政治生命的最后一击”,经过理性分析和咨询法律意见后,他希望可以堂堂正正地面对今次考验,反正最后都是死,不如做一个有型的决定,可以开心点。

如果被追讨近百万薪金,有何应对方法?张秀贤表示已咨询法律意见,认为在普通法之下向区议员追薪的做法“基本上不可能”,若政府执意追讨,自己也无悔今次决定,唯有日后努力赚钱。他说挺起腰骨做决定很难,但在这件事情上一定要这样做。

张秀贤表示,家人没有劝阻或对此表示担心,至于未来,自己也不会离开香港。

对于其他辞职的区议员,他表示尊重,形容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如自己般“疯癫”,又指辞职潮并非区议员的错,他们都是想为市民做实事的人。他说,很多不舍得走,不舍得街坊,不舍得自己的工作,因为这个过程和这一切都值得珍惜。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