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恨美国又最喜欢去 不让去还抗议(图)

发表:2021-07-10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耿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耿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美国拒签500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赴美留学的事件引发外界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要求美国“纠正错误”。网友翻出耿爽此前说“那些不受欢迎的人自然不会被允许入境”的视频做对比,两者前后的矛盾说辞引发网友嘲讽:“前后矛盾,典型的精神分裂,真是一群无耻之徒。”

7月6日,中国官媒《中国日报》报称,有500多名中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国拒签

据悉,这500多名学生是准备在美国攻读硕士甚至博士,大部分学习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机械、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等理工类专业,就读的学校均是全球排名数一数二的大学。

拒签消息传出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件迅速做出回应,强烈抗议美国的做法,称中方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国“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无端限制和打压”,保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等诸如此类的言论。

对此,网友嘲讽称,“我要偷你家技术,但是你不能拒绝,你拒绝我就强烈抗议,要求你“纠正错误”。

还有网友翻出2019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的一段发言视频,视频中就记者问及中方起草禁止涉港美议员入境中国的问题时,耿爽说:“签证问题是一国的主权。中国政府当然有权决定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那些不受欢迎的人自然不会被允许入境。”

网友将前述两段外交部发言人的视频放在一起做对比:“典型的双标、由此可见,到美国来偷窃美国智慧产权,对中共多么重要!在这个问题上,中共怎就不动用‘反制裁法'反制美国呢?中共的弱点显现了。”

“赵公公与耿公公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就是给韭菜看的、叭叭叭,这脸打的,脑袋浮现一个画面,两人对打脸、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

中共治下的中国民众被其愚民政策牢牢的玩弄于股掌之中。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官方带动舆论风向,一边恨着美国,又一边最喜欢去美国,这种矛盾至极的状态不仅在中共官员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亦早已蔓延至民间。因此被网友评为“精神分裂”或“人格分裂。”

7月9日,推特热传的另一段采访视频显示,几个被采访的中国民众都表示特别愤恨美国,其中有说对美国“911事件”表示很高兴,称‘霸权主义’的美国终于被欺负了、有说美国太混乱,怕在美国街头被突然枪杀、还有说恐怖分子本拉登是敢于挑战美国的英雄,甚至还说与本拉登是同仇敌忾云云。

但当记者问及众人,如果有机会是否愿意去美国时,众人又纷纷回答说:“我喜欢美国,我马上要美国留学了,未来能不回来(回中国)就不回来了、挺希望去美国感受一下生活的、有机会当然愿意去美国了等。其中一位受访者还总结出,中国电视上宣传的美国肯定和真实的美国不一样。

网友表示,“这就是所谓的‘精神分裂’、‘恨’是政治立场,‘喜欢去’是生活、一边是对美国恨的咬牙切齿,一边又爱的恨不得马上去美国获得绿卡乃至入籍,这不是精神分裂,这是人格分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