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被埋冰川之下78年心脏还在跳动(图)

发表:2021-07-10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尔卑斯山(16:9)
福里斯被冰雪覆盖长达78年之后心脏依然跳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在被埋藏在冰川之下78年之久却仍能保持生命的体征,心脏居然还能跳动,这算不算是人体的奇迹呢?

1968年一支英国登山队来到了阿尔卑斯山,登山队此行的目的就是征服这座欧洲最高大的山峰。阿尔卑斯山山顶常年冰雪覆盖,地势险要,登山队员们小心翼冀地攀爬看。当他们来到一条由于山崩而形成的冰川下面时,竟意外地发现这里有一个人。这本身并不奇怪,有多少想征服阿尔卑斯山的登山者最后都把性命丢在了这里。

但队员们还是走近了这具尸体,只见其身体的大半部分已经被厚厚的雪掩埋住了,让人奇怪的是,这个人身上竟穿看一件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法国的军服,难道法国的军队也攀爬过这座高峰不成?

人们想从他的身上一探究竟。这时有人从这个法国军人身上翻出了一本《士兵手册》,从手册中登山队员们了解到,此人是法国步兵团的一名下士,名叫福里斯,生于1890年,其他的就没有记载了。登山队员们感到很蹊跷,于是马上与山下的登山总部取得了联系,想方设法把这个人运下了山。日后经过同法国军方联系确认,这名士兵确实叫福里斯,当年是在阿尔卑斯山的一次战斗中失踪的,由于当时的战争死伤无数,又长期没有找到他的尸体,战后只能按战死处理。如今,当年与福里斯一起战斗过的士兵们大多死去了,就连他的家族也传到了第三代,他的孙子也仅仅知道自己的祖父当年曾经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于其他情况知之甚少。

但是在福里斯的尸体送到山下,医生们对其进行检查的时候,令人们惊讶甚至于惊恐的事情发生了:福里斯的心脏居然还能跳动,从医学上讲,这就意味看此人还活看。在场的医生们十分清楚这次发现的意义.他们马上将这具心脏还能跳动的尸体存放到氧气罩内,并决定将这具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尸交给英国一家著名的生物研究所,由那里的世界著名医学专家哈克鲁斯博士对这具活尸进行抢救。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尽管使用了各种先进的医学仪器与医疗技术,这位著名的医学专家还是没能让福里斯起死回生,但不可否认,他的心脏确确实实跳动过。

据科学显示,一个正常人不吃不喝在极度寒冷的环境情况下只能存活7天左右,而这位法国下士被冰雪覆盖长达78年之后心脏依然跳动,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体奇迹。但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一些专家们给出了各种猜测,但都无一能够解释清楚。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