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都有神在管?谈王昌龄的神奇事(图)

作者:张君 发表:2021-07-0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盛唐知名的边塞诗人王昌龄
盛唐知名的边塞诗人王昌龄(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老家的老人常讲:路有路神、河有河神、桥有桥神等。一切我们看似不经意的事情背后都有神明在管。这里要说说盛唐知名的边塞诗人、“七绝圣手”王昌龄遭遇的神奇事迹。

唐开元年间,琅琊郡的王昌龄从吴郡返京。船行至马当山时,船主说道:“无论贵贱到此,都要去庙里拜谒祈祷风水平安。”王昌龄没有下船,但也做好了祈祷神灵的准备,见船主如此说,就“派人把酒肉纸马献给大王,还送了一双草鞋给大王夫人。”

王昌龄接下来题了一道诗,并让使者代为祈祷。诗曰:“青骢一匹昆仑牵,奏上大王不取钱。直为猛风波滚骤,莫怪昌龄不下船。”

王昌龄当时在购买草鞋时,还买了一把金错刀,并将刀子放在了鞋内。使者并不知晓,向神祝祷时,忘了把错刀取出来,误将刀子与草鞋一并献了上去。

王昌龄向前走了一段,在找错刀,这时方知有误。又前行了几里地,忽然一条三尺来长的红鲤鱼跳到王昌龄的船上。

王昌龄笑道:自来之味,遂喊来仆人烹煮了这只鱼。结果,剖开鱼腹一看,赫然发现里面有把金错刀,宛如先前误送到庙里的那一把刀。

昌龄为此叹息道:“鬼神之情亦昭然。尝闻葛仙公命鱼送书,古诗有‘剖鲤得素书’,今日亦颇同。”(出自《博异志》)

王昌龄此次遭遇,看似荒唐、难以想像,但是,遇到神这种事在古代其实是非常普遍的,并非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王昌龄遇到船行不稳,如果站在无神论的基点看,会认为是遇到风浪或暗流。可是,站在有神论的基点来看,却是神佛在掌控着这一切。我们身边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发生的,背后都有神的因素存在。

神在看护着我们,保护着那些好人。没有神就没有我们所存在的一切。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