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议员倡取缔 法轮功斥中共迫害延伸香港(图)

发表:2021-07-08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3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去《大公报》总部抗议该报发表污蔑文章。(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昨日,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突然要求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交代港府会否取缔法轮功组织。对此,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前排左)谴责中共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再一次延伸到香港。图文今年5月,香港法轮功学员去《大公报》总部抗议该报发表污蔑文章。(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香港法轮佛学会是香港合法注册团体。1999年江泽民打压法轮功,为声援在大陆遭受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过去20多年间香港法轮功学员在闹市区摆设街站(编注:真相点),派发真相单张。昨日(7日)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突然要求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交代港府会否取缔法轮功组织。邓回应称,不评论个别组织是否违反国安法。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谴责中共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再一次延伸到香港,强调香港法轮功学员享有《基本法》保障的信仰自由和人权,法轮功学员一直表现平和,取缔法轮功是香港市民不愿意见到,也不会支持的。

昨日,新任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到立法会接受议员质询。民建联葛佩帆表示,法轮功20多年来在香港摆设街站和展板,派刊物,举行游行,却未被当局取缔,要求政府交代会否取缔法轮功,以及本地法轮功资金来源是否涉及非法筹款活动及接受境外资助等等。邓炳强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不会公开评论个别组织会否违反国安法,但将按实际情况、相关法例处理任何怀疑违法的组织。

葛佩帆又称,外部势力用尽各种掩饰方法,成立“反中乱港组织”,包括宗教团体、人权机构、传媒、法律专业团体,而法轮功正是其中一个反共组织,并举例指直播“七一刺警案”的网台,背后都是法轮功,要求港府取缔。

其他建制派议员包括黄定光、周浩鼎、黄国健也就“七一刺警案”借题发挥,指受激进文宣影响的人容易变成“孤狼式恐袭者”(编注:“孤狼式恐袭”是警方为七一刺警案的定性),要求局方彻查法轮功及其他组织是否与刺警案有关,还建议邓炳强调查法轮功等组织的资金来源,并其冻结银行账户。

谢伟俊则斥责政府一直“软弱”,没有用《刑事罪行条例》中的“煽惑”罪对法轮功摆街站执法。

邓炳强重申,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无人可以凌驾国安法在内的法律,会全方位调查“孤狼式恐怖袭击”,如有团体有机会危害国家安全,会调查资金来源,并在掌握足够证据下冻结资金。

记协主席:不要污蔑记者的采访行为

香港《看中国》记者于7月1日夜晚在铜锣湾直播时无意中拍到七一刺警案。之后事件被建制派炒作,构陷《看中国》媒体和法轮功团体。香港记协主席陈朗升表示,记者客观拍摄现场情况,至于有些建制派人士如何解读,那是他们的个人喜好,但请不要污蔑专业记者的采访行为。

陈朗升指,记者所属新闻机构的背景并不重要,这不是用来评判记者专业与否的标准。记协最关注的是记者现场的表现和后续报道。当日正是因为有《看中国》和其它网媒记者在现场,才能让人清楚看到事件经过。

他还指,七一袭警事件后,记协派人陪同该名《看中国》记者去警署落口供,讲述事件经过,同时警方也找了另一位记者落口供。他补充,当日事发突然,正在街头直播的《看中国》记者当时也很惊慌,但她的影片有助社会了解事件,就是这么简单。

香港法轮佛学会:强烈谴责中共迫害延伸香港

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强烈谴责中共透过立法会质询的形式,意图在香港“取缔法轮功”,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全部延伸到香港。

对于亲共议员对“七一刺警案”借题发挥来攻击法轮功,梁珍回应称,公道自在人心,七一的突发事件被媒体直播拍到实属正常,街上每个人也都是公民记者,都可以直播;而中共第一时间将法轮功和刺警案连在一起是共产党歪曲事实、污蔑法轮功的惯用手法。

至于法轮功的资金来源,梁珍表示,法轮功一直坚持不存钱、不存物的原则,法轮功学员做事都是义务性质的。法轮功也没有收到过任何一个国家或政府的资助。她说,中共多年来造谣称法轮功“敛财”,但法轮功所有的书籍、炼功音乐都可在网上免费下载,学员教功也是免费的,何来敛财之说?

江泽民于1999年在中国大陆发起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迫害,但基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原则,法轮功在香港的集会游行和言论自由受到本地法律的保护,因此在过去20多年中,香港法轮功学员自发在闹市区建立真相点,声援在大陆遭受共产党残酷迫害的学员。

梁珍表示,法轮功在香港是合法注册团体,享有《基本法》保障的信仰自由和人权。今年是法轮功反迫害22周年,法轮功学员一直表现平和,在香港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亲共人士重提取缔法轮功,是香港市民不愿意见到,也不会支持的。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