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庆过 天空惊现恶魔脸;中共战斗机凉了 因“没有朋友”

发表:2021-07-0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蒂尔集团(Teal Group)副总裁、航空分析师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撰文表示,一个国家战斗机的出口代表了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独特结合,并证明该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具有吸引力。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武器转让数据库的数据显示,2000 年至 2020 年之间,中国只出口了价值 72 亿美元的军用飞机。同时间,美国稳居榜首,出口 996 亿美元,俄罗斯则以 615 亿美元位居第二。连法国的飞机出口额也是中国的两倍,达到了 147 亿美元。

阿布拉菲亚还列举出上任以后疏离美国、转向中共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地(Rodrigo Duterte)。直到近几年之前,该国还从没有购买过新战斗机——该国有限的国防预算只能购买得起来自美国的旧式战斗机;菲律宾的资金短缺、现任总统又渴望走亲中路线:这正是中共战斗机出口市场在一个关键地区国家取得了突破的完美秘诀。

但中国海军舰艇却在上个月没有经过授权,就进入了菲律宾水域,采取跟菲国对峙的态势。当时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 (Teodoro Locsin Jr.)还曾在推特上责备中国就像是“一个丑陋的傻瓜,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想成为一个朋友,却不想进一步沦为中国省份的俊男身上。”

在北京极力寻找新客户时,华盛顿的军事出口地位则可望进一步增长。在过去的十年中,印度已经开始购买价值逾 120 亿美元的美国 P-8 海上巡逻机、C-17 、 C-130J 军用货运飞机,以及 AH-64 与 CH-47 军用直升机。

此外,若中国与其他国家发生地区冲突,中国能依靠的空中力量合作与支持只有缅甸、老挝与朝鲜。然而,这一些国家要嘛不会卷入这种冲突,要嘛是不会发挥实质性作用。

阿布拉菲亚表示,所有这一切最重要的结论是,若没有朋友,建造好的飞机与其他武器将是无助于国防工业,亦无法增强的战略力量。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