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3个部位先变白?对应3个器官的问题(组图)

发表:2021-07-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女人在工作讲电话
压力很大可能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年轻的白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脸上留下痕迹是正常的。特别是头发,会慢慢变灰,这些都是自然现象。但在现代社会,很多年轻人开始出现白发。这种现象,应该注意是否是身体某一部分出问题,通过这种方式长白发在发出信号。

白发长通常有2种原因:遗传和后天

1、遗传因素

基本上所有的特征都来自父母的基因,基因很强,可以使外表、性格等都继承父母的特征。在很多情况下,你年轻时就有白发,也可能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年轻时有白发,很可能导致你年轻时有白发。

2、后天因素

如果不是遗传因素,就很有可能是后天因素。对于现代快节奏的年轻人来说,压力很大,这可能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年轻的白发。年轻人也有可能无节制地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一夜之间或其他坏习惯,但也会扰乱内分泌,导致白发的出现。

如果年轻时有白发,我们必须检查自己,看看原因是什么,问题是什么。

长白发虽然并不一定说明衰老,但它却在给人们发出提醒,代表身体出现了潜在问题,如果长在这些地方,那更不可掉以轻心。

女人双手拨开头发
长白发位置,对应着人体的器官出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发的不同位置,是一个信号,表明身体的某个部位有问题,要注意身体,我们可以通过这3个部分的检查:两种太阳穴上的白发,前额上的白发,后脑上的白发来做为参考。

1、太阳穴上的白发

相应的身体部位是肝脏,如果在生活中经常发脾气,会导致肝火过多,使太阳穴长白发。同时,过度的肝火也会导致口干,所以必须在生活中保持一种平和、随和的心态,做好情绪管理,不要轻易发怒,伤害自己的身体。

2、额头白发

额头与脾胃相连。如果你是年轻人,额头有长长的白发,就要注意改变饮食习惯。很可能是不注意饮食健康卫生,导致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从而反映在额头上,长出白发。

3、后脑灰发

大脑后部还有第三种类型的白发,这可能是由于一些肾脏问题造成的。如果肾功能受损,肾气不足,体内的垃圾毒素就不能及时清除,使身体内分泌紊乱,很容易患上泌尿系统疾病。因为肾脏不好,我们应该多注意休息和饮食健康,同时不要憋尿,必须及时排便,保护肾脏,以保护身体的正常代谢,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虽然现在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白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保持心情的愉悦,或许可以慢慢改善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