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阴霾渐散 美国独立纪念日消费热潮加温

发表:2021-07-05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美国COVID-19疫情趋缓,各地松绑或完全解除防疫限制。独立纪念日周末旅游人潮再现,民众纷纷走向户外野餐或看烟火,带动的消费热潮有助经济进一步复苏。

去年此时,美国深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威胁,国庆活动缩小规模或停办,许多民众顾及健康安全而选择待在家。时隔一年,美国大规模施打疫苗成功压制疫情,独立纪念日节日气氛浓厚许多。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RF)独立纪念日资料中心,去年全美仅76%民众表示打算庆祝独立纪念日,今年打算过节的民众比例提升至84%,接近2019年的86%。

这份6月上旬调查近7900名消费者的报告显示,美国民众过独立纪念日的主要方式是户外野餐、烤肉,因此,占民众消费最大比例的是食品。

全国零售联盟估计,今年独立纪念日全美民众购买食品总额将达75.2亿美元,高于去年的65.2亿美元。经换算,平均每人预计花费80.54美元购买食品,创2014年数据开始汇编以来新高。

美国独立纪念日另一传统是施放烟火。全国零售联盟估计,全美民众今年花费约15亿美元购买烟火,与去年相去不远。

去年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威胁,全美约80%烟火施放活动取消。今年情况大不同,33%受访消费者表示将现场观看独立纪念日烟火;白宫也鼓励民众群聚观看烟火施放,象征美国实现“独立”,摆脱新型冠状病毒威胁。

另一方面,个人财务网站WalletHub探究美国民众今年打算如何消费度过国庆假期,根据估计,近4700万民众今年打算在独立纪念日周末期间到离家50英里(约80公里)以外的地方旅行。

此外,美国民众预计在独立纪念日当天吃掉1.5亿根热狗,花费逾14.5亿美元购买啤酒及红酒。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