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情况有多糟?俄外交官携眷大逃离(组图)

发表:2021-07-03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滨海边疆区哈桑斯基县哈桑镇
俄罗斯外交官携带家眷离开朝鲜,列车抵达哈桑站。图为滨海边疆区哈桑斯基县哈桑镇。(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朝鲜为因应COVID-19防疫政策,采行封锁国境的时间已经长达一年半,近期又传出为了防堵Delta变种株的侵袭,平壤当局更加强防堵力道,导致国内民生物资严重短缺,甚至出现了缺粮危机。有日媒报导称,原本留于朝鲜的俄国外交官与其眷属,近日已经搭乘列车离开朝鲜了,并从边境城镇哈桑(Khasan)入境。

2日,根据日媒《共同社》报导指出,有一列由柴油机车、3节客车所组成的列车,在1日下午4时抵达了俄罗斯朝鲜接壤的边境城镇哈桑,于列车上乘载的是俄罗斯驻朝鲜的外交官、眷属等,大约有90多名乘客,其中还包括了儿童,以及非俄籍的人士。

据报导分析,虽然平壤政府一再宣布其境内“零确诊”,可是随着变种病毒严重威胁全球,该国便以此为由加强对边境管控,已经造成国内民生物资和粮食长期严重短缺,这次俄罗斯外交官带着家眷搭车离开朝鲜的照片曝光出来,更加显示出朝鲜国内物资严重缺乏的程度,正在持续恶化中。

据了解,自从朝鲜封锁国境的政策走向长期化之后,就屡次出现各国驻派平壤使馆的外交官与其家眷们,因为无法忍受断水断电之苦,以及民生物资严重缺乏的恶劣生活环境,纷纷暂停大使馆停营运,而陆续离开朝鲜,返回母国。

俄外交官“徒步推车”返国

根据《BBC》报导指出,朝鲜当局阻断多数交通设施,以防止COVID-19病毒入侵,从去年初起就禁止汽车、火车进出,甚至几乎国际航班也都几乎终止。今年2月,俄国外交部于脸书上分享称,朝鲜边境关闭逾一年,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实在非常有限,使得驻朝鲜的外交官索罗金(Vladislav Sorokin)就这样带着一家8口,将自己当作“引擎”一样,推着平板车于铁轨上行走1公里,在穿越图门江之后才抵达俄国边境。

从照片中能够看到,平板车上载满了索罗金一家人的行李,上面有座椅供他的家人乘坐。其实在此之前,索罗金一家人已经花了32小时搭乘火车,以及2小时搭巴士。在跨越边境之后,俄罗斯官员们已经等着迎接他,再将他们送至海参崴机场。

俄罗斯驻朝鲜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车返国
俄罗斯驻朝鲜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车返国。(图片来源:Facebook/俄罗斯外交部-МИДРоссии)

朝鲜境内仅有26%的人口可使用电力

2月10日,捷克驻朝鲜大使馆的关系人士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之时披露,由于朝鲜中断进口,已连续有几个月完全找不到砂糖和食用油,连咖啡和牙膏也都不易买得到,甚至当地种植的蔬菜与水果,其价格比起去年冬季都上涨不少。

据美国中情局(CIA)出版的《世界概况》的分析指出,朝鲜境内仅有26%的人口可以使用电力。对此他说,这是一份很精确的推测数据,因为近期连大使馆所在的区域,亦屡次遭遇停电。

孩子们几乎整整一年无法到校上课

当地时间2月8日,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歇各罗(Aleksandr Matsegora)在接受俄国媒体《国际文传电讯社》访问之时也大吐苦水,指称如今在平壤生活并不太容易。朝鲜随着对外贸易中断,使得各种材料和零件也都跟着缺乏,而造成当地企业停止了运作,导致许多人因此而失业,甚至连孩子们几乎整整一年都无法到校上课,只能待在家。

8至10月恐发生饥荒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警告,朝鲜如果未获得粮食进口或人道主义的援助,人民将会于今年8至10月发生饥荒。其实缺粮一直是朝鲜重大的民生问题。

6月3日,韩国发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确定的,目前朝鲜正在经历粮食危机,有许多家庭皆面临营养不良或粮食短缺的情况。该机构指称,如今朝鲜人正在变卖仅有的物资,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人们将基本的家庭资产都拿去变卖,就为了买吃的东西。

此前世界粮食计划署曾经估计,朝鲜于去年关闭边界及赶出所有的援助机构之前,就已有1,03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40%以上)营养不良。甚至还有报导称,有许多朝鲜士兵因为饥饿而导致身体虚弱,有些还叛逃了,使整个部队没有战斗力。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劳动党大会闭幕式之时表示,他决心要带领各级党组织展开更加艰辛的“苦行军”,在我们前方会有许多障碍与困难。这是金正恩首次将当前的经济困境与1990年代的饥荒来相提并论,在那场饥荒中导致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见表态,已经引起国际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