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惑他人参与六四 邹幸彤保释被拒(图)

发表:2021-07-0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邹幸彤曾表示,就算坐牢,也要到维园悼念六四;若要自己一辈子不谈六四,不追求公义,这比坐牢更难受。(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今年六四当日被捕,警方指控她宣传及呼吁未经批准集结。她于6月5日获准保释,但在七一前夕再度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今日(2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香淑娴将案件押至7月30日再讯,并拒绝她的保释申请。法庭上邹幸彤高呼“悼念六四无罪!”

过去31年,香港支联会每逢六四都会在维园举行烛光悼念晚会。今年,支联会亦向警方申请举办晚会,但遭到拒绝。作为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脸书及《明报》刊登的文章,呼吁市民悼念六四,强调悼念六四不是罪。但警方以此为由,指控她于2021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间,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参与未经批准的公众集结。

案件由裁判官香淑娴处理,法庭书记在庭上读出控罪后,询问邹幸彤是否明白。邹回应:“悼念六四无罪!”。辩方表示时间仓促,申请将案件押后至7月30日再讯。裁判官拒绝邹幸彤的保释申请,邹须被押送往监狱。

几个民间团体包括支联会、天安门母亲运动、联工盟和社民运都前来声援,他们在庭外举起“释放政治犯的横幅”,并高呼“悼念六四无罪”、“邹幸彤无罪”。支联会常务秘书部召集人梁锦威表示,邹幸彤仅呼吁民众悼念六四,警方却以言入罪,是无理指控,亦对法庭不予邹保释感失望。

社民连主席黄浩铭表示,邹幸彤只是呼吁大家用自己方式悼念六四,如此都犯罪?他认为港府拿邹幸彤祭旗,让她成为牺牲品,好和北京交代,同时也借邹幸彤威吓其他港人。

今年六四前夕,邹幸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算坐牢,也要到维园悼念六四;若要自己一辈子不谈六四,不追求公义,这比坐牢更难受。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