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警方如临大敌 全港一日逮捕20人(视频)

发表:2021-07-02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七一香港公众假期,亦是港人上街表达诉求的日子,但警方却如临大敌,出动过万警力,封锁维园,在铜锣湾和旺角布防,截查途经市民,逮捕异见人士。警方称,今日在铜锣湾、旺角一带共逮捕20人。有市民讽刺指,七一是国安法实施1周年和香港回归24周年庆,以及共产党一百周年党庆,不明白为何警方不让市民上街,这样无疑在伤害14亿中国人的感情。

7月1日中午时分,警方表示有在网上呼吁市民到维园参与已被禁止的集会,考虑到种种安全风险, 决定引用《公安条例》封锁维园部分场地,与 6月4日当日的封锁范围一样。一旦进入即属违法。大批警员随即一字排开驱赶在维园球场内的市民,并搬出铁马围封公园。

大批警员在香港岛铜锣湾记利佐治街一带截查市民。黑衫和黄口罩是支持民主运动的着装标志之一,加上此前社民连主席黄浩铭呼吁大家穿黑衣表态,故警方重点截查穿黑衣或配戴黄口罩的市民。有被截查的市民对此表示不满,质问警方是否穿黑衣,带黄色口罩都犯法?

原计划在铜锣湾摆设街站的职工盟成员被军装警员截查。当时成员还未开设街站,仅手持“乱世挣扎、负重前行”的直幡在作准备。警员已警告称不论在任何位置摆站,若引人聚集就有机会触犯限聚令。

下午2时许,王凤瑶(王婆婆)一如以往,手持英国旗来到铜锣湾抗争,但遭到警方搜查,期间她一度倒在地上,最后被警员带上警车。举报警方以涉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拘捕王婆婆。

学生组织“贤学思政”原定在铜锣湾摆街站,因被警方阻止,于是前往旺角摆设街站。下午5时,超过20名警员并包围截查贤学思政召集人王逸战、秘书长陈枳森,及一名女义工。约30分钟后,王逸战等3人被警员带上警车。其后警方在脸书上表示,警方在旺角巡逻期间,发现有人正在分发宣传单张,内容怀疑有煽动性成份。警方以涉嫌分发煽动刊物罪拘捕两男一女。接近傍晚6时,再有2男2女被警方截查,包括贤学思政发言人黄沅琳。4人其后被带上警车。

另外,学联于傍晚6时在旺角摆街站时亦遭到逾30警员的包围截查,4名成员被拘捕,其中一人被带走时向记者表示,警方以“煽动”为由拘捕他们,街站的物资亦被取走。

夜晚9时许,警方在脸书上表示截至晚上9时,已经在铜锣湾、天后、旺角及黄大仙一带逮捕19人,指控他们分别涉嫌管有仿制火器、管有攻击性武器、侮辱国旗、涉嫌分发煽动刊物、公众地方行为不检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另外,至少19人涉违反“限聚令”和“口罩令”而被票控。

警方夜晚11时更新一则帖文,指晚上近10时,一名正在执勤的警员遭到一名男子的施袭。事件造成一名警务人员左背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其后港媒报导指,涉事男子送院后不治,于11时20分离世。(相关新闻见【突发】七一夜晚市民刺警察后自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