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排名降低 朝野各自呼吁(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9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召开疫情会议
彭博资讯公布了6月各国“全球防疫韧性排名”,台湾排在44名。国民党和民进党纷纷对此表示看法。图为蔡英文总统召开疫情会议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彭博资讯昨日公布了6月各国“全球防疫韧性排名”,台湾排在44名。今天国民党对此表示,对台湾是个严重警讯,执政党应虚心检讨,积极争取疫苗。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黄世杰今天说,排名往下掉的原因包括疫苗接种率较低、人流管制等,但最近疫情有趋缓趋势,最后一哩路有赖全民和地方政府配合防疫。

据媒体报导,2020年起彭博资讯制作“全球防疫韧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每月底都公布最新的结果。5月台湾爆发疫情后,从全球第5名退到第15名,而在6月28日最新排名当中排44名。

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通过脸书表示,彭博已指出台湾“疫苗资源处于劣势”、“疫苗覆盖率过低”的问题,请政府苦民所苦,并积极接洽与加码采购。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发新闻稿指,政府应虚心检讨并改进,积极获取国际认证的疫苗。还指,疫情严峻下,台湾人自律性地配合各项防疫工作,让台湾上半场得到国际舆论赞同;但政府对疫苗采购工作轻忽视之,让后续防疫工作辛苦。更表示,希望政府能尽快布局在二代疫苗的购买策略,使台湾尽速脱离疫情危害。

民进党的立法院党团召开了线上记者会,黄世杰对此说,影响排名顺序很重要的为疫苗接种率、人流管制和边境管制情形,全民应要继续努力,由于疫情最近有趋缓迹象,所以最后一哩路是有赖全民跟地方政府配合相关防疫作为,并确实施行疫调、匡列与隔离等,要加强这些工作,才能够把疫情恢复到可控制范围。

在疫苗接种率的部分,黄世杰表示,不管受赠或者是自购的疫苗,这两天跟未来都会逐批到台湾,现在是要拚接种率,而长者前阵子可能受新闻等影响,因此有出现缓打潮,期望未来这礼拜排到顺位的民众能踊跃施打,别受到谣言跟假讯息影响。最后黄强调,政府最在意的是控制疫情与解决人民的生活问题。

另外,媒体还问到,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传将邀请台人参加;民进党的立法院党团的干事长刘世芳对此说,目前所知邀请的对象可能有国民党的前任主席,但是名单还未出来,并呼吁想参加者别落入北京的统战陷阱,包含施打大陆疫苗很美好与健康,希望台跟进等,这都是北京认知作战一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