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会怎样?胡锡进言论再遭围轰(组图)

发表:2021-06-2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因频在网络上发表舆论风向性的言论屡遭网友抓包。中共党庆在即,胡锡进又发长文欲带动新一波的舆论导向,称“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并称要探讨:若没有共产党执政,中国又会是什么样子?该言论再度引发网友吐槽。

6月26日,胡锡进在其拥有2418万粉丝的微博账户上发表长文,称“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假如不是共产党执政,今天的中国又会是什么样”。并称探讨这种假设“一定很有趣。”

文中先说了假如没有共产党的几种可能,称“抗日战争胜利后,蒋介石的‘独裁政权’将延续下去,还称“那样的独裁或者说强权政治在亚洲有很多,印尼、菲律宾、韩国都一度是那样,但到后来中国也应该会在20世纪末大拨轰‘民主化’;另外还有一种微弱的可能是中国很早就走向印度、巴基斯坦的‘两党轮换制’。”

胡锡进在文中说“国民党在台湾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它在大陆时却搞得很烂”,称这是因国民党的综合能力没有达到治理大社会的水准,并称国民党搞不定当时中国社会的各种割据,包括军阀割据和政治割据云云。

胡锡进称,“如果没有共产党,今天中国最大的可能就是“四小龙”加上东南亚再加上半个印度的综合体,且情况可能更糟”,并称中国会经历一些严重内乱,且中国实际版图会比今天版图小的多。还称,如果是这样,中国几乎没有可能走向全面现代化及更无可能接近或有超越美国之势等等。

胡锡进说,“中国直到今天的确仍有很多问题,但是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实现了这个超级社会的整体跨越”、“历史一定会给予中共的表现最高级别的评价”,还说“中国必须笑到最后,把那些想搞垮我们的力量一拨又一拨熬死,或者急疯他们。”

胡锡进的上述言论,引发中国网友大量的关注及讨论,大量网友留言围轰:

“判断你只有初小文化,无知无畏,你是不是还以为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啊、你内乱还少了?”、“究竟是什么样的脑子才会如此高级黑?你是有多自信?”、“三年困难时期,文革,你怎么不提?你真的是太缺德了,你了解文革吗?文革害了几代人,你的上面有可能都是受害者,你真的应该被诛灭九族,因为你没有半点人类的良知,你不是蠢就是坏,而且你还坏到了极点。”

“假如没有共产党,要么像台湾,要么像韩国、没有饿死2000万,没有十年文革”、“老蒋若没抗日,还能有你?”、“如果是老蒋,中国40年前就腾飞了”、“凡事没有假设,假设你是猪脑,你还能干编辑?”、“咱们现在跟独裁有区别吗?”

“老胡,你太无知了,国民党在大陆搞得稀烂?你懂一点历史吗?还是居心叵测?你把四分五裂,国家涂炭的罪责全归结于国民党?没有国民党抗日,今天能有你吗?”

还有网友嘲讽称:“是国民党不懂宣传,也不懂维稳而已”、“这种话题也敢提啊,老胡现在胆子越来越肥了、第一次看到有人提出这个假设、也许是他内心真实的想法呢,退休感言?退休遗言?”、“历史最重要的素养之一就是时空观念,胡老师怎么连这最基本的素养都没有,还在这儿假设历史,您是要闹笑话给大家看吗?”

“你发这些是怎么过审的?是因为有特权吗?普通人为什么发不出来呢?老胡你天天违法翻墙,翻墙就得去喝茶、只有神经错乱的人,才会做这种前言不搭后语又自相矛盾幼稚可笑的假设。”

“老胡既然这么有信心,不妨邀请台湾的国民党来大陆,看大陆民众会选谁执政,反正都是赢,为什么不让那些‘恨国贼’输的心服口服呢,找个老人画个圈试试,省得别人说你们搞专制和特权。”

还有中国网友表示,这臭脚捧的,真是花样百出,这种假设就是意淫。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要探讨假设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怎么样(图片来源:微博)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要探讨假设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怎么样(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