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法规将枪口对准外国企业的胸膛

发表:2021-06-28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法广RFI)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数月来,美国和中国一直在通过相互惩罚措施使世界贸易的经济框架更为棘手。来自北京的一项新的反制裁法正在设计可能使欧洲和其它外国公司陷入困境的景象。新法规把枪口对准了外国企业的胸膛。

在华外国企业可能会很不情愿地被迫在未来战略中做出开创性的决定,即必须选择市场:要么选择中国,要么选择美国和欧洲盟友。这背后的原因就在于北京六月初通过的反制裁法。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Bernhard Bartsch表示:“中国基本上保留了让公司选择是愿意遵守可能出现的对中国的制裁还是不愿意遵守的权利。”反制裁法为政府提供了逃避制裁的工具和对外国公司施加压力的手段。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已受到北京当局的制裁。

香港大学法律专家张安琪(Angela Zhang)表示:反制裁法对公司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如果公司执行制裁,公司肯定会在中国遇到重大问题。“新法律现在让北京有办法施加痛苦的惩罚。受到影响的公司可能会失去进入整个中国市场的渠道。”如果它们象中国的新法律要求的那样不执行对中国的制裁,它们就将在美国,也可能在欧洲市场必须承担后果。

张不认为,北京当局会立即使用最锋利的武器。但这位法学家表示,相互惩罚措施的螺旋中到时会出现一个时间点,让北京当局动用其武器。这种应对方式流行起来,不仅会影响零售,还会对整个产品的价值链产生影响,对研发领域也会带来影响。

新法规给德国企业在中国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但n-tv电视台指出,许多德国企业过去已经证明,它们有能力渡过危机,并从中吸取新的力量。企业因此大都不会长时间抱怨,而是现在就在研究解决方案并寻找新的机遇。

文章来源:法广RFI

原文标题--n-tv电视台:中国新法规将枪口对准外国企业的胸膛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