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坍塌首名罹难者身份确认 疑为华裔(图)

发表:2021-06-28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现场
迈阿密公寓大楼倒塌现场。(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美国佛州迈阿密公寓6月24日坍塌,据周日官方的最新通告,死亡人数已经增加至9人,100多人失踪。当地医官25日公布首名验证完毕罹难者身分,第一个死者名为Stacie Fang,从姓氏推出,死者为一名华裔。报导称,Stacie Fang就是被救出的15岁男孩乔纳汉德勒(Jonah Handler)的妈妈。

首名确认身份的死者疑为华裔

美国媒体报导,疑为华裔的方女士(Stacie Fang)被送到Aventura医院后死亡。

她的姐姐维吉尼亚波赫斯(Virgina Borges)告诉华盛顿邮报,她整天都在找妹妹的下落,乔纳被救了出来,“但不知道妈妈怎么了。”

15岁的乔纳是在一堆断垣残壁的瓦砾堆中,被惊险救出。当地电台报道,他是迈阿密花园市爱德华佩斯高中的篮球队队员。

方家与汉德勒两家25日表示,对各界的悼唁与致哀镜表感谢,“大家至诚的关爱与鼓励,在这悲伤时刻,是我们很需要的力量之源。谨代表乔纳,拜托大家尊重我们的隐私,让我们表达悲痛,并互相扶持,走过哀伤。”

这栋12层楼高的康斗公寓24日凌晨坍塌,当晚又有三具尸体从瓦砾堆中被找到,累计死亡人数增为4人,还有159人失联;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4日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拜登总统25日经批准,指示联邦灾难管理局(FEMA)协助佛州救灾。

另据美国媒体27日的报导,迈阿密大厦坍塌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人,失踪人数上升至156人。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6月26日警告,尚普兰大厦的姐妹楼居民出于谨慎可能需要撤离。一家工程公司确定该建筑多年来遭受了重大结构性损坏。

官方安慰家属 讨论“最差情况”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四天。

据事发地迈阿密戴德县当天中午记者会上通报,救援队连夜在废墟下挖出一条近40米长的壕沟,现场又发现4具遗体,以及部分人体残骸。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9人,其中4名死者身份已经确定,目前仍有150余人下落不明。

而在27日早,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瓦(Daniella Levina Cava)表示,官方已经和家属们开始讨论“无法找到幸存者”的最坏情况。从当地救援中心公布的视频显示,救援现场已经使用重型机械。

“我们仍希望找到幸存者,但家属们肯定意识到我们在寻找遗体或残骸,他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综合《迈阿密先驱报》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7日早上,卡瓦在救援指挥中心向记者表示,当地官员们正在与痛苦的家庭进行“非常坦诚的对话”,讨论无法找到幸存者的可能性。

目前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四天,救援人员彻夜搜寻,在坍塌现场采取网格搜索方法等“积极的搜救策略”,使用声纳设备和摄像机搜索现场。

早前公布的4名死者为54岁的史黛西・方(Stacie Fang)、83岁的安东尼奥・洛扎诺(Antonio Lozano)、54岁的曼努埃尔・拉丰(Manuel LaFont)和79岁的格拉迪斯・洛扎诺(Gladys Lozano)。其余死者身份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