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句经典妙语 句句都是大智慧(图)

发表:2021-06-2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建筑 风景 30句经典妙语
30句经典妙语,句句都是大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美妇悦目,贤妇悦心。

2、行要好伴,住要好邻。千金买宅,八百买邻。

3、群居防口,独坐防心。小时偷针,大时偷金。

4、是亲不是亲,非亲却是亲;三年不上门,当亲也不亲。

5、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让人非我弱,得志莫离群。

6、不怕肚不饱,只怕气不平。气是无名火,忍是敌灾星。

7、用人取其长,教人补其短。不以英雄自居,但以英雄自勉。

8、不做温室中花朵,要学风雨中雄鹰。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柳暗花明。

9、护体面不如重廉耻,求医药不如养性情。读书要能自出见解,处世无非善体人情。

10、双眼半开,留在婚后;两眼睁开,要在婚前。

11、狗仗人势,狐假虎威。归师勿掩,穷寇勿追。不知深浅,切勿下水。

12、处常时胆子要小,处变时胆子要大。明人不算命相面,君子不求签问卦。

13、为人但知足,何处不安身。见允是人情,不允是本分。

14、常说口齿顺,常做手不笨。褒贬是买主,喝采是闲人。

15、事上当谨慎,待下宜宽仁。蚊虫遭扇打,只为嘴伤人。

16、不像不是戏,真像不是艺。你目中无人,人目中无你。问路不行礼,多走二十里。富贵他人合,贫贱亲戚离。皆在乾坤里,何须叹别离。

17、忧愁令人老,纵欲必伤身。体壮人欺病,体弱病欺人。药医不死病,佛度有缘人。

18、生活如爬山,身体是本钱。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

19、仗势凌人,势败人凌我;穷巷追狗,巷穷狗咬人。

20、人红大家吹,墙倒众人推。肚饿糠也好,饭饱嫌肉肥。

21、养子不教父之过,教子不严母之错。

22、难字压顶,寸步难行;闯字当头,随意纵横。

23、不怕无能,只怕无恒;圣人之道,为而不争。

24、居家要俭,待客宜丰。

25、速效莫求,小利莫争。占小便宜吃大亏,仗小聪明无大成。

26、昨是儿童今是翁,人间日月急如风。一样米养百样人,百朵桃花一树生。

27、勿妒人有,莫笑人无。事不宜迟,兵贵神速。

28、能吃能睡,长命百岁;贪吃贪睡,添病减岁。

29、欲求生富贵,须下死功夫。夜里千条路,早起卖豆腐。近邻不可断,朋友不可疏。认真还自在,作假费功夫。

30、锦堂客至三杯酒,茅舍人来一杯茶。虽有远亲旧戚,谁肯雪中送炭;不拘张三李四,都来锦上添花。人因爱富常离我,春不嫌贫又到家。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