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建党百年仍失利 中国6月爆14起重大事故(图)

发表:2021-06-26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建党百年
中国6月迄今已发生十堰爆炸案等至少14起重大公安死亡事故。示意图。(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为确保中共“七一”建党百年期间社会“稳定”,官方在各地展开安全大排查,但6月迄今却已发生十堰爆炸案等至少14起重大公安死亡事故。

中央社报导,5月起,中国各地陆续展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公安、消防、应急管理、交通、教育等部门,乃至于基层村里相继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将其列为“最高政治任务”,做到“绝对平安”。但从6月开始大陆相继爆发重大公安死亡事故。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一处名为“艳湖小区”的“41厂菜市场”发生大爆炸,官方证实25人死亡。但民间流传超过100人遇难。习近平随即下令彻查究责,还要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同时强调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官方为此上紧发条,纷纷下令7月1日百年党庆前不能发生公安事故。例如,上海市下令企业自6月20日零时至2021年7月2日晚上11时,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危险货物运输;大连市安委会要求6月21日至7月2日,各行业要强化“超常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1日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建党百年创造所谓的“安全稳定环境”。

据发布,督导检查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学校、道路交通、水上运输、道路运输、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体育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

然而,6月迄今,中国各地至少已发生14起重大公安死亡事故迄。

6月4日,兰新线一列车与施工人员相撞,9人死亡。

6月4日,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人死亡。

6月5日,黑龙江省的鸡西煤矿又发生瓦斯外泄与坍塌事故8人失联。

6月10日,山西忻州市代县大红才铁矿4号斜井发生透水事故,受困13人全部罹难。

6月12日,贵阳市一辆危险化学品车辆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同日,陕西宝鸡市太白山森林公园景区发生交通车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严重爆炸事故。官方指,截至18日造成25人死亡、37人重伤。但坊间传至少100人遇难。

6月13日,四川成都的邑丰食品厂在停工检修时也发生工安意外,导致6人掉入废水池内死亡。

同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一建筑工地在塔吊顶升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2名工人坠亡,4名工人受伤。

6月15日,南京市南京银行科教创新园工程工地,发生一起基坑坍塌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死2伤。

6月17日,浙江金华兰溪市南门大桥桥面发生坍塌,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坠落,司机罹难。

6月19日,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一栋7层楼的居民自建房突然垮塌,造成5死7伤。

6月22日,福建上杭县南阳镇南阳村民众在前后两房中间过道摆酒席,在两楼房顶拉设遮阳布,因一方受力过大,拉扯其顶楼围挡砖墙坠落,造成9人死亡、7人受伤。

6月22日,宁波市鄞州区一工地发生桩机倒塌事故,导致一辆黑色轿车被压,车内有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6月25日,河南商丘市柘城县一家武术馆凌晨发生火灾,造成18人死亡、16人轻重伤,死者多是学生。

据报导,中国多个省区市已相继下令,凡是在6月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涉事企业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经有关监管部门严格验收后方能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