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一遇大洪水 黑龙江黑河防汛升至最高级别(图)

发表:2021-06-2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洪水
黑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宣布,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最高级别,形容洪水量为60年一遇。(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黑龙江本周初起受洪水侵袭,河流水位超越警戒线,部分地区水浸。黑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宣布,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最高级别,形容洪水量为60年一遇

黑龙江省政府6月22日宣布全省进入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其中北部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当日启动一级防汛紧急响应。按照洪水向东南方向蔓延的路径,黑河市24日通报,干流欧浦至黑河段将于当日至27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22至4.80米,黑河最高水位99.60米,当地防汛紧急响应升为一级。

水利部同日通报,由23日中午12时起,黑龙江、云南、广东等省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黑龙江上游干流洪峰已过鸥浦江段,正向呼玛江段演进,而黑龙江上游干流开库康至三道卡江段、呼玛河均超出保障水位,上游干流上马厂江段更超出历史水位。

澎湃新闻24日报导,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黑龙江区域今年6月份的降水异常偏多,预计今年东亚夏季风偏强,尤其是7月下旬到8月上旬时段,北方强降雨集中期可能性较大。

根据黑龙江省气像台的统计显示,今年嫩江站点的降水量已经同1998年基本持平。黑龙江省气像台副台长赵广娜说,目前洪峰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境内,将会沿黑龙江向东流,若洪峰与主汛期雨带重叠,防汛压力会很大。

中央气像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预计6月底之前(6月23日至30日),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累计降雨量有2至15毫米,黑龙江北部局地超过20毫米;俄罗斯的结雅河、布列亚河和黑龙江下游有20至50毫米,其中布列亚河、黑龙江下游部分地区降雨量有60至90毫米,局地100至12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5日至28日。

此前官方称,4月1日至6月21日,包括黑龙江、湖南、江西、广西、重庆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14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