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揭中国最大问题 谢金河:台湾将大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4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美国会众议院的外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米克斯最近直言中国的最大问题。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拜登完成统一战缐”,未来台湾也会在此大架构中有大变化。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会众议院的外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米克斯最近直言,“中国不是问题,习近平政权才是问题。”而且共和党众议院领袖提出八大计划向中共究责,还有众议员提出美国补偿法案准备冻结中共资产。对此,台湾国政研究协会咨询委员董立文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美国国内现在对中共的政策已经越来越清晰。另外,关于近期美国总统出访欧洲,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昨日表示,“拜登完成统一战缐:全力抗中”,还认为未来台湾也会在此大架构中有大变化。

米克斯:中共非中国 习政权才是问题

据《NTD》报导,米克斯(Gregory Meeks)22日出席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的有关“中国全球影响力增长”主题研讨会的时候,明确把中国人民跟中共政府做区分对待。

米克斯说:“我们不是为了遏止中国,我们没有意图阻止14亿人的繁荣。”、“我们是与中共政府竞争,而这个(中共)政府选择了倒退而不是改革。”美国跟国际社会经由接纳中共进世界贸易体系,因此加速中国经济发展,可在过去8年中,习近平不仅选择错误的方向,还加速倒退。

米克斯强调:“他们明确地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复兴联系起来,我们必须拒绝习近平有关中共就是中国的说法。中国不是问题,习近平政权才是问题。”米克斯更表示,参院不久前通过的《美国创新和竞争法》,就是全面性立法对付中共挑战。

专家:美对共政策已渐清晰

董立文在《年代向钱看》上表示,最近这段期间美国国会不分党派,发出的这些主张和声音,其实第一个,表现了美国国内现在对中共的政策已经越来越清晰;第二个,它也预示了未来的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政策的走向跟具体的步骤是什么。

董立文还说,这里面还是有些不同的含意,米克斯的谈话听起来很熟悉,就跟川普政府时代一样,所以是非常有一种战略取向,先做出两种区分。再来讲到美国补偿法案,其实通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反而不如八大计划究责比较能够通过与执行,也是在督促拜登政府。

拜登完成抗共阵线?谢金河:未来台湾将出现大变化

谢金河在脸书上指出,拜登欧洲行联合次要敌人并对付主要敌人。若相较前总统川普选择单打独斗,前者则是准备“打群架”,自G7峰会,至北约组织领袖,会后的公报都直指中共,后来拜登也跟俄国总统普廷见面,显见有意先稳住好普廷,让俄罗斯成为美方结盟的对象。

另外,谢金河提及,拜登炮制中共一带一路的政策,可能将会发动更大手笔“美国版一带一路”,美方已经除有中共军队背景的陆资企业,并让美国盟友来参加,战略手腕相当的灵活。而为了应对中共的疫苗外交,美方也将援助世界,由美方领导的民主阵营,直接将矛头指向了集权独裁体制。

谢金河最后写道,“一个抗中阵缐”是未来世界主轴,美国给台湾疫苗250万剂后,美国在台协会的声明言及“台湾是可信赖的朋友,也是国际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意味着美国把台湾列作队友,“从6月10日到6月18日,这个世界发生很多大事,台湾的未来也会在这个大架构中出现大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