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公开露面捧习 连说十次“伟大”(图)

发表:2021-06-20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6月18日公开露面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6月18日公开露面,并且罕有露骨地吹捧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最近一段时间被认为可能已经失势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6月18日公开露面并讲话,并且罕有露骨地吹捧习近平,连说十次“伟大”。

王沪宁歌功颂德 频率惊人连用10个伟大

6月18日,中共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展览”开幕式在中共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王沪宁的讲话中,连续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伟大飞跃”这类词对习近平歌功颂德。查看中共官媒通稿,王沪宁的讲话,短短两段话,仅“伟大”一词就用了10次,频率惊人。

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官员对上表忠并非就是好事,往往或是辟谣,或是出事的信号。比如“大老虎”令计划在落马前,就在党媒《求是》刊文对习近平表忠,连提16次习近平。

王沪宁此次露面,则似乎有意要对近期有关他的“失势”传闻进行辟谣。

中共官员表忠争先恐后 拍马过头也要承担后果

5月31日,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指示外宣和媒体要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海外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分析认为,习近平的这个说法,或表明他对中共战狼外交官和战狼式大外宣的不满。也就是对掌管宣传以及实际介入外交的王沪宁的不满。

北京当局陷内外交困之际,官场被指在举行一个“全国拍马屁大赛”。目前最高级别的“马屁大师”或是王沪宁。其实要说官场拍马屁,还有一大堆,最轻松的就是公开喊出颂习口号。

中共十九大确立习的“定于一尊”地位前后,官场一度一片颂习之声。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中共军队代表团1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会上分别发言,都称习近平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和军队统帅。

同是军委成员的国防部长常万全表态就十分出位,常吹棒习说,“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是“众望所归的领导核心”,云云。

而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之后,中共官场再涌表忠潮,除了常万全,不少官员的出位言论引人关注。

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称,十九大报告是划时代纲领;另一习亲信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向来捧习言论出位的天津书记李鸿忠则称习是“核心之核心,关键之关键,根本之根本”,习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习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党的舵手”;早前一度传出被查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前司令吴胜利则表态称习这个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正确的选择”。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已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其在2018年5月曾发表高调吓人的“颂习”口号声称,“要把习近平的讲话‘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

今年“两会”最新这一轮颂习风潮则更为罕见。主要是吹捧习近平的高官言论获新华社通稿如此高调地集中刊发,并且特别强调习的“舵手”称号,这是学毛泽东,甚至超越毛。相信这也是习近平为明年二十大连任造势的一部分。

同样是拍马屁,有人就拍出问题。比如湖南有个宣传部长张文雄,也是为了拍习马屁,监制了一首歌颂习的“神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结果拍进监狱。又有网民说,张文雄要么低级红、要么高级黑,活该。

中共“第八号”人物、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年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时,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但这被认为可能因为王岐山的旧部董宏涉贪落马,而王本人陷入可能被习打倒的风暴中。

弄出事的还有目前最高级别的拍马者,被指正是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全球的武汉肺炎疫情仍陷水深火热之际,中宣部却出版了一本歌颂习大大抗疫的《大国战“疫”》,国人大骂此书“丧事喜办”,甚至有北京民众实名举报主导出版该书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