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受用 人过中年后才懂的“4句话”(图)

发表:2021-06-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统建筑 房子
终生受用,人过中年后才懂的“4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终生受用的“4句话”

第一句:

与其斤斤计较,不如糊里糊涂。

第二句:

既然无法强求,不如学会知足。

第三句:

与其争争吵吵,不如心平气和。

第四句:

既然不能如愿,不如试着释怀。

人这一辈子,生来干净,去时空空,带不走一草一木。

所以,争什么呢?

金钱财富都是浮云。

怨什么呢?

得到失去命中注定。

气什么呢?

气坏身体自己承受。

我们都是天地过客,没有永恒的生命,能活着就是莫大的荣幸。

真真假假的世界,努力开心就行,虚虚实实的人心,不要计较就好。

能开开心心,就别愁眉苦脸,能看淡放下,就别耿耿于怀。

做好自己的人,走好脚下的路,不伤害他人,不勾心斗角,简简单单的做人,真心实意的待人。

不管是感情还是事情,莫强求,莫强留,该来的会来,要走的会走,一切顺其自然,交给上天安排。

人这一生,贵在释怀,情这个字,重在体验,拥有过,就足矣,感受过,就无憾。

一辈子不过三万天,别活得太悲哀,身后无骂名,心里无愧疚,坦坦荡荡的,干干净净的,才是精彩幸福的一生!

十段话,从容看淡人生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倦,会累;一个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神伤,会心碎。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不要跟它过不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对于没有把握的事情,就不要抱太大希望,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不要爱上一个看来不会爱上你的人,那就不用失望。有些失望是无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为你高估了自己。

你可能在一个人面前一文不值,却在另一个人面前是无价之宝。谨记自己的价值所在,这就是人活着的道理所在。

如果最糟糕的结果就是会被某人拒绝,那就值得一试。

当每天醒来的时候有两个选择:醒来,再睡,继续未完的美梦;醒来,站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个世界上你认识那么多的人?那么多人和你有关,你再怎么改变也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所以还不如做一个自己想做的人。

选择不同的路就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会有人和你一起走,也会有人留在原地,等那个属于他的风景。没什么可感叹的,人生总是要经历这些的,真心和你一起走下去看风景的人,即便是下个路口你们就要分别,那也要潇洒的挥挥手。

假如你想要一件东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来找你,就永远属于你;它若不回来,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最难受的思念,不是对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却无所谓。有些人,无论你怎么对他好,他也不会留意,因为他的生命里,你显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信任就像橡皮擦,在一次一次的错误中慢慢损耗、变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