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晒国小毕业照 自曝超羞“绰号”(组图)

发表:2021-06-18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若瑄 国小 毕业照
艺人徐若瑄在脸书上,晒出自己国小6年级时的毕业照,为全体毕业生献上祝福。(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六月适逢毕业季,但由于今年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各级学校都无法举办实体毕业典礼,现年46岁的艺人徐若瑄(Vivian Hsu),罕见的在脸书上晒出自己国小6年级时的毕业照,为全体毕业生献上祝福。

徐若瑄PO出的照片中可见,台中健行国小6年级时的她模样清纯,一双大眼超深邃,还带着腼腆的微笑,但最吸睛的不是徐若瑄的一双大眼睛,而是她那要长不长、要短不短而且上澎下薄的复古短发,她笑称:“这种发型,当时怎么还会有人暗恋我?一定是看到我美丽的内在了。”随后也分享了这发型背后的故事。

徐若瑄透露这颗头的背后故事:“爸妈在我小学3年级离婚后,我和弟弟继续在台中跟爸爸住,大姊和妈妈住台北,直到我小学毕业!海派的徐老爹,哪有空理我们女生的头发这种小事呢?算了,有故事的人也充满着魅力呢”。

因为要担起姊代母职的责任,徐若瑄也透露自己从小学3年级起就得自己煮饭菜给自己和弟弟吃,还要洗姊弟俩的学校制服,“好多回忆涌上来,小学三年级就要煮饭菜给自己和弟弟吃、洗自己和弟弟的学校制服,常常脱水后忘了拿出来就睡着了,和弟弟两个人隔天一早穿着皱巴巴的衣服去上学是日常。”显示了当时小小年纪的徐若瑄,生活得并不轻松。

徐若瑄本名“徐淑娟”
徐若瑄本名“徐淑娟”,她坦言当时因为这个名字的谐音,小时候还被同学取了一个绰号叫“洗手间”。(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毕业照片也秀出她的本名“徐淑娟”,徐若瑄坦言,当时因为这个名字的谐音,小时候还被同学取了一个绰号叫“洗手间”。最后她还调侃自己:“干嘛拍照要抿嘴唇啊!是在害羞什么啦?!”也不忘祝毕业的学生们“毕业平安快乐”。

同时她也邀请网友一起回忆,当年在毕业纪念册上常出现的一些字句:如“勿忘我”、“一帆风顺”、“心心相印”祝贺词外,还邀请网友一起接龙,瞬间让留言区一片回忆杀,网友纷纷回应当时的字句:“百事可乐”、“勿忘影中人”等,还分享这些祝贺词的特定写法,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