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中现古代海洋城市 现实版亚特兰提斯(组图)

作者:奇林 发表:2021-06-15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3(16:9)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南马都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探险家们在太平洋海洋中间发现一座古代海洋城市。这个神秘的遗址,靠近密克罗尼西亚(Micronesia)的海岸,是波纳佩东部海岸的一座废弃的古城,由600多个一连串小型岛屿与运河组成,因此也被称为“太平洋的威尼斯”。

灵异的“鬼城”

南马都尔(Nan Madol)当地的名字是“中间的空间”(The Space in Between),这里有许多灵异事件的传说,被称为“鬼城”(The Ghost City)。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2(16:9)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南马都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该城被巨大的石墙包围着,建造在潟海之上,星罗棋布、由一系列的运河网络连接许多的小岛组成。经碳-14检测表明,南马都尔建于大约西元1200年左右。而在西元前200年左右,这片土地已经为邵德雷尔人所占据。

这里曾是邵德雷尔王朝(Saudelaur Dynasty)的首府,他们统治了波纳佩岛直到1628年。研究人员说,南马都尔整座城市由巨大的石块建造,残存的石碑可能在1180年到1200年之间被建造。

大洋中的古代海洋城市(16:9)
城市被巨大的石墙包围、星罗棋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飞来的巨石块

在波纳佩岛上发现了数处采石场,但考古学家否认了建造南马都尔的石块来自这些采石场。研究发现,这个城市的石块、没有一块来自波纳佩已被发现的采石场、或南马都尔岛上。

有人提出这些石料可能是通过木筏从采石场运到这里的,但至今没有得到证据证实。

根据当地古老传说,南马都尔是由一位住在波纳佩岛西北一个地方、法力无边的魔法师(特异功能者),他应当地人的邀请,为当地岛们提供了这些巨石,他通过“黑巫术”从空中飞运巨石,完成了南马都尔的大部分建筑。而当地岛们对此深信不疑。

建筑群和众多小岛的应用

岛上最重要的建筑是一个贵族住宅区,和祭司举行丧葬活动的场所。该区域人口约超过1000人,极盛时期的人口可能是其数倍。这座城市几乎与世隔绝,据说,建造这座城市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将贵族与平民隔离开来。岛上没有淡水、也不生产粮食谷物。所有生活所需都由贫民劳工提供。

因此,小岛被很多不同功能所分割,有举行丧葬活动的区域,位于南马都尔的东北,由58个小岛组成,不少小岛曾是祭司的住宅;有的小岛用于准备食物,有的岛负责建造独木舟,Peinering岛则用来制作椰子油,有不少岛安放坟墓,外面围以高墙。

Nandauwas岛上的皇家陵园则是这些坟墓中的最高杰作,陵园的广场周边有18-25英尺(7.6公尺)的高墙。

城市水下还有城市

科学家们推测,南马都尔市中心有一个秘密逃亡地道的入口,该地道穿过礁石可以逃往太平洋。更为震惊的是,科学家们在一次短暂的潜水考察中,证实了南马都尔附近的水下还有一座同样是由巨型石块建成的完整的城市。考古学家至今仍在试图解释这些谜团。

由德州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考古学家Mark McCoy所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对岛上进行分析之后,说,南马都尔是“太平洋岛屿历史上的第一个”。

“我认为,南马都最旺盛时期是一个首都,是政治权力的中心,最重要宗教仪式的中心,也是岛上前酋长安息的地方。”McCoy说“波纳佩岛的第一任酋长的坟墓比其他岛屿领导人的类似纪念碑更老了一个世纪。”

他说,亚特兰提斯(Atlantis)可能是一个科幻小说,但南马都尔可能是现实生活中的亚特兰提斯。

2016年,南马都尔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地。虽然南马都被认为具有历史意义,但该遗址仍然对研究人员和历史学家来说是个谜。为什么会有人在太平洋的中间建造一座城市?离所有的地方那么遥远?至今没有人知道。

责任编辑:任凤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