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 专家:4种食物一定要吃(组图)

发表:2021-06-1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树上的苹果
苹果含大量膳食纤维及维生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疫情当前,如何自保?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能抵抗环境中的病毒、细菌和微生物入侵身体,至于是否能抵御入侵的关键,取决于个体免疫系统的强度。

当一个人的身体免疫力比较高的时候,对于一些病毒与细菌在进入人体的时候,就会很大程度地被免疫力所阻挡,所以说免疫力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些免疫力比较差的人群,更容易出现疾病,而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说如果想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那就需要从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开始,多吃一些以下介绍的这几种食物,对于提升免疫力会有很好的作用。

提升免疫力的食物

1、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物质。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其性味甘酸而平、微咸,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

经常吃苹果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加速肠胃蠕动,对减肥会有一定的效果,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鱼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鱼肉含有的脂肪少,是许多健身人体喜爱的健身食物,但其含有的脂肪酸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已被证实有降血糖、保护心脏、防癌的作用。经常吃鱼,能为我们补充足够的营养,还可以补充人体的免疫力。

3、胡萝卜

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

另外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而胡萝卜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十分高,经常食用胡萝卜就能提高机体内的α-胡萝卜素的浓度,增强免疫力,起到健康长寿的作用。胡萝卜含有糖化酵素,对肠胃中的食物可以进行分解,分解出木质素和亚硝胺这两种物质,从而增强我们人体当中的免疫功能。

4、牛肉

墨西哥汤 肉类 红萝卜 玉米 辣椒酱 大蒜 面包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牛肉、胡萝卜,喝一些牛肉汤,对于增强免疫力有一定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肉可以提供更多的铁和锌——这是保持能量的元素。牛排中的铁和锌,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牛肉,喝一些牛肉汤,这对于增强免疫力是有一定效果的。因为在牛肉当中含有维生素B6和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让免疫功能大大增加。

上面介绍到的这几种食物对于增强免疫力有一定效果,大家不妨多吃一些,经常吃这些还能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