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孔雀也会招人烦? 居民称数量多太吵闹(图)

发表:2021-06-13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雀
美丽的孔雀也会使人烦恼(图片来源:wikimedia/Arddu)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美丽的孔雀也会成为令人烦恼的动物吗?是的,如果数量太多,而且时常发出鸣叫声,干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那也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美国洛杉矶县北面一些社区如今正在被数量众多的孔雀困扰着,当地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据ABC新闻报道,坐落于洛杉矶县山麓大街(Foothill Blvd)的北面社区,如亚凯迪亚(Arcadia)、帕萨迪纳(Pasadena)等,有不少屋主都有一个类似的烦恼,就是所居住的社区内,有太多的野生孔雀,给居民生活造成一些不便。据这些地区附近的居民表示,现在当地约有50至100只孔雀居住在社区,虽然这些孔雀看起来很悦目,但是它们那不绝于耳的叫声令人非常困扰。

当地居民或附近开车经过的人们,会时常看到孔雀在住宅区内游荡,晒太阳。有时是一对成年孔雀带着两三个幼孔雀穿过社区,有时是几只孔雀在草地上啄食,这些孔雀看起来都非常漂亮,有着蓝色或绿色的羽毛,也常常会开屏让人们驻足欣赏,拍照。

据当地居民介绍,最初有人是在1920年代把孔雀带到社区,让它们在这里自由生长,到如今已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而且当地居民也有不少人养成了喂食孔雀的习惯,美丽的孔雀也成为了社区一景,早已和社区融为一体,居民也习惯于和它们一起生活在社区。

 

 

但是随着近年来孔雀数量越来越多,居民们感到了生活被严重打扰了。它们会肆无忌惮地在居民的草地上啄食,飞到屋顶鸣叫不停,数目太多以致社区到处都是它们的粪便,社区卫生堪忧,有社区居民还曾看见过它们啄居民的车,人们开始担心了。

当地居民塔特尔(Kathleen Tuttle)表示,孔雀叫声像是婴儿痛苦的哭啼声,音量大且持续不断,除了让人无法入睡外,也使人们的注意力无法集中。

当然也不是所有居民都会被这些野生孔雀困扰,一位在该社区生活了21年的居民(Maria Gunnell)却表示很喜欢孔雀,不介意它们的鸣叫声,孔雀在这里生活百年了,已是这里的原住民了,它们早以是社区的一部分,该居民会用饲料来喂养孔雀。

据称当地政府有明列法规禁止喂养野生孔雀,而洛杉矶县主管(Kathryn Barger)最近也起草了一项动议,希望全面禁止县内居民喂食野生动物,因为这会扰乱了动物觅食的本能。洛杉矶县也会考虑立法,禁止当地居民喂食野生孔雀,以免孔雀过度繁殖,数量越来越多。

野生动物专家迈克西(Mike Maxcy)表示,居民喂食野生动物,会使它们依赖被喂养,也使它们不愿意回到野外。政府正考虑将过多的野生孔雀安置到其他地方,例如圣地亚哥或附近的农场,这样人们仍然可以观赏到美丽的孔雀,而居民也不会受到太多干扰。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