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瘟疫 居家防疫与疫苗孰重要?(组图)

发表:2021-06-1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家防疫
对抗瘟疫,居家防疫与疫苗孰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疫情确诊人数稍有下降从每日四、五百人逐渐降到每日二百多人,截至6月11日确诊总数12500人;不过死亡人数居高不下,近一周都有二、三十人死亡,死亡总数达385人。台湾目前死亡率达2.95%超过全球平均死亡率2.16%,台湾疫情现况处于严峻状态。

有人说目前台湾之所以疫情紧张是因为大部分人还没有接种疫苗之故,话说的是没错,但是台湾大部人仍无法疫苗接种还是有一些客观原因的,像是中共因素、全球抢疫苗造成原订购疫苗延迟到货等。

不过台湾目前每日确诊数是每日二百多人,跟已有总人口半数以上已施打过疫苗的欧美主要国家现在每日确诊数仍有数千到一万多人,已算是大幅下降作比较,感觉台湾的疫情也不是很严峻,好像台湾是穷紧张、小题大作。

近日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离任演说,由于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将与世界各国分享8000万剂的疫苗,有记者提问:“台湾本土疫情升温,能否获得分配?”郦英杰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许多邻近国家也有疫情升温现象,但台湾确诊数和确诊率仍是全球最低的地区之一,有信心台湾能再次控制疫情。”他的谈话暗示,“美国不急向台湾送新冠疫苗”。

说实在,台湾之所以能将确诊数控制的那么低,是因为台湾人团结抗疫戴口罩、居家不出门、自主封城的结果,这得牺牲许多商业活动和个人自由权益所换来的,不是你们那些高喊人权、个人自由的西方人所能理解的,不信你看西方国家前一阵子在疫情严峻封城期间,仍然有不少人不戴口罩、出门逛大街。

更何况台湾是从本土零确诊、零死亡达数百日的模范生,而短短数日间却被英国变种病毒攻陷达每日数百例确诊、数十例死亡,这变化着实太大了,让每位台湾人都无法接受,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所以在台湾大部分人还无法接种疫苗达到群体免疫之时,只能遵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政策规定,做好居家防疫,期望着公布确诊数、死亡数能逐日有所下降。

想要降低确诊数、死亡数,施打疫苗是目前可以救命的主要方法之一,疫苗可减少感染重症及死亡的发生,提高疫苗接种率,能有效阻断病毒传染链。所以在还未能接种疫苗之前,仍请大家要做好常洗手、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还要少出门等居家防疫事项,我们也会一样平安度过!

还有要注意施打疫苗是要按照顺序的,一般正常人最快还要等1、2个月后才有机会打疫苗,这段时间务必要保护好自己及家人不要确诊,才有机会打到疫苗,否则有可能沦为确诊免疫一族。打完疫苗后要等2个礼拜才起作用,所以这段时间也不能确诊,否则白打。所以说居家防疫与施打疫苗是相辅相成的,都是很重要,缺一不可。

以下分享一篇文章有关美国朋友防疫心路历程,他们如何从惊心动魄的高确诊、高死亡,安度到确诊数大幅下降的过程。

美国加州的医护人员
美国加州的医护人员。(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朋友防疫心路历程

最近国内爆发疫情,让国人忧心,然而一年多前,国际疫情已经是风雨飘摇,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侵袭的患者哭声连天,如今确诊人数大幅下降。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23日的单周平均新增确诊人数已降至2万多人,不到高峰期单周平均25万确诊人数的十分之一。5月22日加州最高卫生官员盖里(Mark Ghaly)宣布,6月15日、21日开始,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包括社交距离与口罩规定。

他们怎么做到的呢?

有位住在洛杉矶的女士Cindy Kao,是福全健保的财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她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分享她的防疫生活:“尽量在家作饭吃,减少外出。需要采买东西不得不出门时,一定随时戴上口罩,与人保持六英尺(约2公尺)安全距离。她更具体的说明,就是大约男生躺下来的长度。”

而且,“我在车上、办公室,到处都放一盒医师用的薄塑胶手套,随手都拿得到,随时戴上。开门、推大卖场的推车,回家按电梯也用笔或有突起的小东西,不用手直接接触外面的任何东西。每天消毒手机、最好家里有一台空气过滤器。走在路上不与人擦肩而过,看到人自动先闪躲开,不和陌生人说话,即使与隔壁邻居说话,也是带着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回想当时疫情惨状

她女儿是属于全美国抗疫第一批医护人员,“在一年半以前就经历了比现在的台湾,更凄惨无助的状况。”

她回忆,“去年年初,疫情爆发初期,急诊室内缺乏N95口罩和防护装备,我非常的忧心女儿的安危。”后来有了防护装备,整天穿着密不透风,汗如雨下整件衣服都湿透。也让我心疼女儿的辛苦。”

“当时洛杉矶每天有8千至9千人确诊,每个医院里住满肺炎患者,一般病人只能住在停车场搭起的临时帐篷,里面住满了患者。”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女儿熬过一年多,直到去年2020年12月,才打了辉瑞疫苗。医护人员的牺牲奉献真的很伟大。”现在总算雨过天晴,“这个星期女儿放假在佛罗里达度假,下个月回家休息两个星期。”

而她自己在武汉肺炎最盛行时,“只买口罩,没有买面罩、护目镜或防护衣。也没打疫苗,直到今年2月满65岁,符合当地规定才预约,3月才完成莫德纳疫苗的施打。”

她诚恳的建议台湾民众,“我们都没有染疫,你们只要常洗手、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还要少出门,你们也会一样平安度过!”

她的弟弟住在华盛顿DC附近的波多马克市,弟弟告诉她,“等到家里院子的树叶再变黄,就整整居家防疫两年了。我们只是遵守防疫规则,也安全地过了一年多没有疫苗的日子。”

最后Cindy Kao说,“(武汉肺炎)很容易传染,但是只要放宽心,确实遵守防疫规则,保持身体健康以提高免疫力,是可以平安、健康的度过难关。”

为了我们自己的宝贵生命,台湾现在要团结共同抗疫!没事在家别出去,出去一定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减少染疫的人,台湾就可以很快的脱离武汉肺炎的伤害。我们感谢前线防疫与医护人员的辛劳,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保护台湾全国人民。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