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不合作运动:躺平不够还要摆平(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6-11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三口躺在沙发上
一家三口拿到香港去英国通行证(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1日讯】正当中共及其代理人极尽所能搞乱台湾,甚至不惜利用中国散布的疫情煽动“枪毙陈时中”与“法国大革命”的暴力行为时,我们不必陷于慌乱,也要放眼世界认清大势,民主国家的疫情正在减缓,并且把焦点放在台湾,而中国却是内外交困,还要被追索毒源,才需要如此疯狂对付台湾为自己解困。

习近平最近指示要“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就显示他的困境,否则战狼何须转型。且不说可信与可敬,就是要习近平装可爱就够难了,让人想起他见安倍首相时那副鸟样。

这个指示不但国际社会不予理睬,连他的下属也置若罔闻,外交部、国台办的发言人继续骂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还要求香港的亲共从政者敢于斗争。看来习近平里外不是人了。

然而更大问题是,中国年轻人开始流传“躺平主义”,这是一党专政下具有中国特色的不合作运动。

文革初期,许多老干部被红卫兵批斗,他们为了发泄对毛泽东纵容红卫兵的不满,使出“躺倒不干”的手法,不理政事,导致全国无政府主义氾滥,毛泽东号召“抓革命,促生产”也没用。文革后期,年轻人因为“做也三十六(人民币),不做也三十六”,所以在各行各业消极怠工,导致中国经济濒临破产边缘而被迫改革开放。

今年五月四日中国青年节,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发帖称“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众多网民愤怒回应,有称“对青年最大的敬意,就是让青年好好睡个觉”,许多人批评大公司一直压榨剥削年轻人。一位署名“好心的旅行家”的网友在〈躺平即是正义〉一文表示:“躺平就是我的智者运动,只有躺平,人才是万物的尺度。”还有称躺平是一种哲学,或者是一种艺术。总之,是消极对抗社会加诸于人的各种要求,引发千万年轻人的共鸣。有人更直言:“不想跪着,又不能站着,只好躺着。”这些既有经济问题,也有政治问题。

这种“青(年)不聊生”与酷吏式斗争的“官不聊生”,对习近平政权形成一种新时代的不合作运动,于是这一热词立即遭到官媒批判。随后,网络上的几个“躺平小组”被强制解散,百度贴吧的“躺平吧”、“平躺吧”、“躺吧”、“身尚吧”、“身尚平吧”,甚至“卧龙吧”、“认命吧”也陆续禁止普通使用者发帖。

禁得了组织与文字,禁不了个人的行动。虽然这仅仅是消极抵抗,也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复苏,中国将如何崛起?中共又将怎样“解放台湾”?谁去同美国打仗?

对中国来说,只是“躺平”当然不够,要能够“摆平”习近平,中国才有一线生机。

原题目:躺平主义:中国内部的不合作运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