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一家从北京返回确诊 万全镇连夜检测(视频/图)

发表:2021-06-10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 疫情 检测
这张摄于2020年2月28日的照片显示,在温州一家公司门口有身穿防护服的保安手持消毒喷雾瓶。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肺疫情出现反弹,浙江省温州市10日通报,一名王姓女子在北京隔离21天后,于本月9日在温州确认感染疫情。其后王女的丈夫李某一及共住的儿子亦确诊。目前网络流传,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民众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疫情严重性令人担忧。

据温州卫健委微信公众号10日通报,确诊患者王女为温州市瑞安市人,今年5月10日与丈夫一起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王女6月1日解除隔离,乘搭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李某二驾车接回住所居家隔离,直至9日因身体不适到瑞安市人民医院就诊,经核酸检测确诊。随后,她的丈夫李某一证实确诊,李某二则属无症状感染者。

针对这起案例,官方强调其是境外输入病例,但王女一家自6月1日至9日的行踪却未予说明。不少浙江民众指出官方信息不透明,也有网友留言补充信息,因此令“浙江疫情”词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留言,“突然刷出一个‘浙江疫情’,热搜,吓我一跳!”、“翻译一下,这个虽然说是境外输入,但已经入境,与本地发病类似。”、“无法理解,为什么从平阳跑到瑞安,然后确诊...”、“感觉发布的有点随便...都没说清楚”、“浙江高考结束了,结果发现浙江疫情...好伤心”、“据说她在平阳确诊,最后在瑞安的医院确诊,希望官方能公布一下具体轨迹。”、“前几天是广州,今天又是浙江,还有无症状,什么情况?太可怕了,打了疫苗是不是也不安全?”

也有网友表示,“在北京隔离了21天,再北京飞龙湾机场,然后回平阳,再去瑞安医院……接触太多人了,问题有点大。”“看到‘浙江’疫情’挂了一整天的热搜,原本以为本轮疫情没那么夸张,不料看到泰顺文旅宣布音乐会延期了。”

根据官方6月10日发出的通知,温州两场音乐节决定延期举办。泰顺音乐节公告称,因温州地区疫情防控升级,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要求,原定于6月12日至13日在温州泰顺云岚牧场举办的“2021京东泰顺不止音乐节”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待确定后再通知。

温州 疫情
官方6月10日发通知,温州两场音乐节决定延期举办。(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万全镇6月10日有大批市民通宵排队做核酸检测。也有网友透露,该镇民众不仅连夜做核酸检测,患者家附近已经被封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