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广州只得几例确诊 为何官方如临大敌?(图)

发表:2021-06-09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酸检测
图为2021年5月30日,一名儿童(右二)在广东省广州市接受Covid-19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采访报道)日前,一名居住在美国纽约的华人张女士向《看中国》透露,她从广州的亲人口里得知,广州佛山疫情升温,多区市民小至几个月大的婴儿、大至90多岁的老人家,一律都要做核酸检测,很多人不得不通宵排队,有些小区已经封闭管理,有佛山市民表示自己已经好几天没吃上青菜。虽然官方通报的确诊感染数字很低,但网民担心,如果真的只有几人确诊,政府为何如此劳师动众、如临大敌?

通宵排队核酸检测 佛山市民几天没菜吃

张女士告诉《看中国》,她有不少亲人朋友居住在广州、佛山。在新闻看到广佛两地疫情升温非常担心,赶紧联系她们。

一位在佛山工作的亲戚告诉张女士,5月27日,当地要求全民做核酸检测排查,市民不得不连夜出门排队。由于人龙过长,有人疑似等得不耐烦发生争执、继而动手,场面一度混乱。

据张女士的亲戚称,她们每隔3天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查,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以应对庞大的检测人群,不少医护人员显得疲惫不堪。

5月30日,张女士的亲戚打算回户口所在地——广州花都某村接种疫苗。不料到家后突然接到村委通知称,“由于近期疫情严峻,各区医护人员要支援重点地区核对本区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原来的疫苗接种计划需要暂停。”

通知还特别提醒:“现时我市疫情十分严峻,请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

疫苗接种不上,亲戚打算赶回佛山上班,却传出当地已经封闭,亲戚只好留在家中。

亲戚表示:“留在家里虽然闷了点,但幸亏跑的快。在家里至少还能随时吃上自家种的蔬菜,我几个工友被困在佛山出不了门,已经好几天没菜吃了。工厂也关闭了,没工开,生活没着落。”

花都市民通宵排队做核酸 不同的人采样棉签放同一盒子

张女士一位住在广州花都的同学表示,6月5日,她们收到紧急通知,全民要做核酸检测筛查。张女士的同学表示,由于自己刚接种过疫苗,暂时不需要作检测,但没接种过疫苗的,小到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老至9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都要做。

因为家里的老人家和小孩子不懂填表也不懂二维码,收到通知后同学匆匆放下饭碗带着老人去排队。到达时已经看不到前面排队的龙头,现场人头涌涌,张女士的同学担心:“这么多人,万一当中有一个是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岂不是‘一锅熟’(全中招)?”

同学表示排了三个多小时,总算轮到自己的家人了。看到医护人员将自己的婆婆、公公、小女儿的采样棉签全放在同一个盒子里,同学不解问护士:“不是应该一个盒子装一个人的棉签吗?都放在一起,怎么分啊?”护士却表示:“你们一家人同吃同住,一个人感染了,肯定全家人都感染的,还需要分开来装吗?”同学心里嘀咕:“虽是一家人,说不定婆婆刚感染了,我女儿还没被感染呢。你这样做,明明可以及时隔离的,现在真是‘一锅熟’(全中招)了。”

失业一年多 内忧外患

同学还对张女士大吐苦水,自从去年疫情以来,她就一直失业在家。因为花都很多制造业主要做出口,疫情之后外国订单取消,很多工厂关闭或半关闭,她根本找不到工作,同住的公公婆婆不理解,以为是她懒赖在家里。

同学表示:“老人家天天看电视以为外面形势一片大好,她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差点无钱开饭,很多人表面看起来好而已。”

“我算幸运了,住在农村没有房贷车贷,咸鱼白菜又一餐……我认识好几个又要供楼又要供车,一失业就手停口停,没钱供车,想低价卖出都难,大家手头都没几个钱,都不敢乱花钱。”

时隔2天,张女士再次联系到该同学,同学对疫情卷土重来表示担忧:“这次疫情比上次更难搞,空气传播、又说什么变种病毒、很多人都无症状感染,听说深圳有人连续11次核酸检测阴性但结果最后还是确诊了。刚看新闻说,花都6月5日、6日两天百万市民全民大排查,检查结果全部阴性,都不知真假,因为听隔壁村的人说,他们村有个密切接触者,要大家都小心。”

根据广东官方6月8日最新疫情通过,6月7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9例,广州报告4例,深圳报告3例,佛山和湛江各报告1例。

由于去年武汉疫情大爆发时,中共被质疑严重隐瞒疫情。这次广佛疫情再爆发,从外地抽调至少几千名医护人员支援,很多医护人员不得不一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工作,疲惫不堪。除了医护人员,数以千计的机关单位的人员也被安排去做义工,协助核酸检查。有网民质疑,如果感染人数真的如官方通报的那么少,政府会不会那么劳师动众、如临大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