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大规模通胀将至 拜登如何应对?(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6-08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5月7日发出警告,美国将面临大规模通货膨胀
川普5月7日发出警告,美国将面临大规模通货膨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7日发出警告,美国将面临大规模通货膨胀,并指责拜登政府的错误政策。数据显示,各类商品的价格正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

川普5月7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Fox Business)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对美国的经济状况非常忧心,认为美国通膨将变得猖獗和非常糟糕,而且美国的各类商品价格已经上涨。

川普说:“食品价格、所有的一切、建造住宅的木材价格都涨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住房成本变得更高了,这是通货膨胀。”

另外,川普也指责拜登政府的错误政策。川普表示在卸任的时候,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当时美国汽油价格是每加仑1.87美元,但现在美国汽油价格却已接近翻倍,甚至可能要涨3、4倍,而这些都是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所导致的。

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后,发布了一系列行政命令,除了叫停连接加拿大和美国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还暂停发放美国联邦土地和水域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证。

对于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川普认为,失业救济金阻碍了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导致劳动力短缺,“没有人愿意回去工作,这是个问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

6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不及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5.9万。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称,美国失业率为5.8%。这比预期的要稍微好一点,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测是失业率将从6.1%下降到5.9%。然而,在新增工作岗位上的表现仍然不足,经济学家的共识是5月将至少增加65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称,休闲和酒店业、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领域的就业增长显著。仅休闲和酒店业在5月份就增加了292,000个工作岗位,占了总的新增工作机会的一半。

这份报告可能会加剧一些经济学家和立法者对美国潜在劳动力短缺的担忧。某些企业,特别是那些支付较低工资的餐馆,报告称难以招聘和留住工人。

当地时间5月28日,拜登提出了总值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超过日本、德国2020年GDP总额,再次引发人们对经济过热的担忧。

美国各类商品的价格正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而美国民众的收入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跌。

5月27日,美国财长耶伦表示,拜登总统的2022财年预算计划将推动美国债务水平超过经济规模,但不会助长通胀压力,她认为这种压力是暂时的。

耶伦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白宫和财政部正在密切关注通胀,但经济可以吸收增加的支出。

耶伦淡化了债务/GDB之比上升的重要性。她称,联邦政府支付债务利息的能力是一个更重要的指标,并表示联邦债务的实际利息负担目前为负,因1.6%的长期公债收益率低于2%的通胀率。

然而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称,拜登的首个预算案建立在过时的经济预测基础上,可能带来美国经济过热风险。拜登试图增强基础设施和减少不平等现象是正确的,但他对可能出现的巨额预算赤字感到担忧。

萨默斯认为,经济存在发生某种供需冲突的风险,重申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加剧通胀。现实经济活动中的情况比预算案中的一些预测要强,拜登预算案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为5.2%,低于6.5%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萨默斯希望,拜登政府能确保争取到需要的加税,拉长支出周期并撤回先前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拨款。

什么是通货膨胀(通胀)?通俗来讲就是流通中的货币在膨胀,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过经济实际需要,而引起的货币贬值和物价水平全面持续的上涨。就是纸币的发行量超过流通中所需要的数量,从而引起纸币贬值、物价上涨,把这种现象称之为通货膨胀。

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指出,一直以来,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一般限于日常生活。然而,这一担忧已经扩大化,除了人们可以感觉到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上涨,企业甚至小作坊的手工业者们都感觉到原材料价格在不断上涨带来的压力,“涨声”响成一片。

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会有很大的后遗症,美国经济将面临过热风险、通货膨胀率将出现飙升。即便美国经济消化掉大部分资金,也难以避免出现严重的财政赤字。同时各国政府的财政及货币政策竞相比谁更宽松,通货膨胀这只“老虎”被养的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