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求大外宣态度放软 但为时“太晚了”(图)

发表:2021-06-07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要求宣传机构“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引发外界议论。
习近平要求宣传机构“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引发外界议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近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宣传机构“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引发外界议论。西方评论家认为,国际社会已经没人再买中共的帐,西方的对立态度越来越强硬。

《卫报》6月6日发表了外交事务评论员西蒙.提斯达尔(Simon Tisdall)的文章。他说,习近平在5月31日的这次讲话,似乎暗示要跟西方社会修好,但是西方社会是不会听信这些话的,除非中共激进的政策真的发生改变。

文章说,“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近平导致国内政治向威权主义的转变,并在要求对外增加‘自信’----这是‘霸凌’的礼貌说法。他建立了自毛泽东时代以来前所未有的个人崇拜性质的、近乎邪教的统治。”

提斯达尔分析,所以当习近平要求傲慢的“战狼”向世界展示更“可爱”和“谦逊”的形象时,他实际上是在批评自己以及他自己的管理风格。

文章还说,由于中共统治者不需要去争取普通选民的支持,他们用恐惧、政治狡猾和蛮力来统治,而这一切都跟“可爱”没有丝毫关系。

提斯达尔还表示,换个角度看,像世界各地的极左政客和新马克思主义者一样,习近平认为不是他的政策有什么问题,而是其他人没能有效地解释和传达这些政策。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宣传机构要“不断扩大知华友华的国际舆论朋友圈”,“帮助国外民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提斯达尔分析说,难道习近平真的相信人们信这种梦话?作为一个企图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霸主的人,他的话显示出他的惊人的幼稚。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说,中共一直企图控制话语权,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媒体影响力,通过宣传、虚假信息和审查制度来左右舆论,“北京用许多微妙的手段将其内容渗透到外国媒体,例如通过内容共享协议,让全球数亿新闻消费者经常查看、阅读、或聆听中共创造或影响的信息,而不知道其(真正)来源。”

提斯达尔的文章还提到中共扼杀香港、欺凌台湾。上周,中共对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周年的镇压更加变本加厉,香港媒体被告知不许提及“六四”、更多人被捕、一年一度的纪念“六四”的守夜活动被禁止。

中共对台湾的围攻也是公然的,中共军队经常高调地、挑衅地入侵领空。“西方社会在保卫香港方面的可耻失败,使他(习近平)更加胆大妄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他可能很快会(对台湾)诉诸武力。”文章说。

文章还提到,除了港台,中共对其它国家如印度、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澳大利亚咄咄逼人,不断上演恐吓、逃避罪责和侵略的残酷故事,这都与北京企图制造的“睦邻共处”完全相反。目前西方社会对中共不满的清单,几乎每天都在加长,国际社会到了一个临界点,对中共的粗陋已经无法容忍。

提斯达尔还分析说,即使习近平愿意,也可能无法改变目前的路线,因为好战的民族主义之火一旦点燃,将会失控。此外,西方正在加紧对中共的清算,即将到来的G7峰会将会帮助西方社会形成新的抗共联盟,惩罚性制裁、外交冲突和贸易争端升级,以及西方正在调查的实验室病毒泄漏,都表现出西方的态度越来越强硬。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