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殺人案」升至6死 官方渲染民眾獻血遭抨擊(图)

发表:2021-06-07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慶 殺人
安徽省安慶市一名狂徒,6月5日下午持刀在鬧市見人便斬,造成5死15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7日訊】中國大陸再發生當街隨機斬人事件。安徽省安慶市一名狂徒,6月5日下午持刀在鬧市見人便斬,官方證實截止6日已造成6死14傷。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兇案發生在安慶市人民路步行街,該處是當地最繁盛的街區。網傳視頻可見,多名傷者躺在地上,身上染滿血漬等待救援。現場有一名頭戴白布的男子,被多名警員壓在地上控制,隨後被押上警車。街上堆滿圍觀的群眾。

有目擊者在微博表示,該名兇徒沒有特定目標,「見人就捅」。死傷者中還有環衛工人及送外賣的小工。另有多名網友聲稱是「團夥犯案」,更指其中兩人犯案後向不同方向逃去,只有一人被捕。不過,相關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安徽省安慶市政府新聞辦發布的通報,截至當地時間6月6日12時,安慶「6·5殺人案」遇難者人數已升至6人,其餘14名受傷人員中,1人危重, 13人生命體徵平穩。當地警方稱,犯罪嫌疑人姓吳,25歲,安慶市懷寧縣人,無業,因家庭不順悲觀厭世而洩憤行凶。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警方在線」此前證實,安徽安慶市迎江區人民路商業步行街本6日下午4時發生「持刀傷人案件」,一名男子突然在街上一邊奔跑,一邊手持一把約30厘米長的利刀亂揮亂捅,現場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人受傷。

中國官方官媒隨後以「省市委書記連夜部署」、「獻血站排起長隊」等,再次渲染當局所謂「撫慰疏導等人文關懷」,但此舉引發民間輿論抨擊。有網友質疑,一個幾十、上百萬的城市竟沒有幾十個血袋?還有網友表示,前有開車撞人慘案,今有持刀洩憤慘案,不要報復老百姓。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