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华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国:与新闻差别很大(图)

发表:2021-06-0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华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国:和新闻差别很大
一名华人新移民眼中的美国是怎么样的呢?(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来到美国一段时间了,想谈一下中共媒体对美国国内新冠疫情、宗族歧视、枪击事件等的新闻报道的真实性有多大?

来美国之前,因为有家人在美国居住,所以总是关注中共媒体对美国内每天的疫情及各地社会治安状况的报道。媒体每天的疫情报道都是感染疫情人数及死亡人数都在增加,今天某个城市发生了种族歧视暴力事件、明天又一个地方出现了枪击事件。以至于亲朋好友都在担心在美国的家人的安全。

来到美国后,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与了解,发现新闻中的美国与现实中的美国真的差别很大。

疫情有没有?有,但是真的没有严重到一出门喘气就能感染,一传染就要死人。枪击事件有?有,但也真的不是说一出门就碰上枪击。绝大多数地方还是很平静的在生活。种族歧视有没有?有,但也不是一出门就被其他种族的人袭击。

新闻和生活大家还是要区分开的。少有发生的事情才叫新闻,每天的柴米油盐的才叫生活。

在这里大家都是各过自己的生活。没有攀比谁家的车子好,谁家的房子贵。谁家的孩子学习好,人际关系都非常简单。上学呢也不需要托关系,不用托关系没有人刁难你,想去好学校要么花钱去私立学校,要么就去附近租房子或者买房子去公立学校都可以。不要任何手续证明,拿着自己家的水电账单,孩子就可以入学了。

其实这些问题啊美国一直都有,也没有说目前特别严重了,不过在目前一个特殊情况下,又被一些政客拿了做文章攻击对方。所以难免有一些夸大。中共媒体利用夸大事实的宣传报道,热潮讥讽美国的疫情,幸灾乐祸的称美国“一天仍有四五万人感染,数百人死于不治”,等等。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距今大致一年半的时候,中国突然爆发武汉肺炎,也就是今天所说的新冠病毒疫情。疫情后来很快从中国蔓延至全世界,造成了一场全球性的大灾难。迄今已经有大约1亿6900多万人感染,超过350万人死亡。国际社会要求对中国病毒源头进行独立调查,并要向在疫情爆发初期刻意隐瞒疫情并造成拖延累计全世界的中国政府追究责任。

为了摆脱被全球追责,甚至被索赔的难堪局面,中共最高当局策划了一系列推脱责任的应对之法,先后甩锅给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但是,这些行动都因太过荒唐而无疾而终。

中国甩锅的特点之一显然跟中国与被甩锅的国家的关系好坏有关。美国是中共口中的国际“反华势力”的领头羊,也是在这次病毒大流行中要向中国追责的主要推动者。所以,美国也就成为了中国甩锅的第一目标。

中共媒体过分渲染美国疫情严重性,难逃“想用美国疫情的严重性来佐证病毒源头在美国,从而达到甩锅之余又能诱导中国民众仇恨美国”之嫌,可谓一石二鸟。

中国大陆民众面对的是被中共全面控制的,只有一种声音的媒体报道,大陆民众是无法了解海外的真实情况,一言堂的媒体报道,播撒、煽动,对中国未来的发展百害而无一益。

我不是因为来到美国就觉得“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正是因为我深爱自己的祖国,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我觉得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真相,而不是陷入国内媒体渲染的那种幸灾乐祸,仇恨美国的情景中,有时甚至错把杀父仇人当恩人而不自知。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责任编辑:江雪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