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要换赖清德管疫情 矢板明夫曝阴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3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清德
台湾本土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中,国民党团曾经呼吁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层级提高、改由赖清德副总统(资料照)接任。对此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认为该说法是“居心叵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本土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中,国民党团曾经呼吁把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层级提高、改由赖清德副总统接任。今天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此认为该说法是“居心叵测”,认为若撤换掉现任的指挥官陈时中,那对台湾将会是灾难。矢板明夫还透露日本捐疫苗的内幕,认为北京再反对没用;赖清德也对此揭露北京恶意阻碍台湾获得疫苗,并盛赞日本为“台湾真正的朋友”。

蓝营要换赖清德管疫情 矢板明夫曝阴谋

矢板明夫在周玉蔻的网络节目《蔻蔻早餐》上受访,并表示蓝营建议指挥官要改赖清德接任是居心叵测,“凭什么你还要点将”,他指,很明显赖清德若办不好,则民进党就会失去一个有利候选人,亦有可能造成了民进党分裂。

矢板明夫强调,“非常明显的居心叵测”,一年半以来陈时中掌握全部讯息,若现在便进行撤换,则要步上正轨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到时反而更控制不了疫情,因此若真撤换掉,对台湾将会是灾难,目前所需要的反而是冷静、团结共度难关。

矢板明夫亦质疑,明明几个月前国民党还支持着国产疫苗,可如今却转向“突然说不可以”,可能有新斗争目标。他还强调,是否国产疫苗能有紧急授权是未来不确定事情,现在的打击举动很奇怪;关于有人怀疑了疫苗股的内线交易,他则认为,在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攻击这一点很有恶意。

日本捐疫苗给台湾 北京再反对没用

矢板明夫透露当时《产经新闻》报独家时“日本政府内部其实还在讨论”,虽然日本已订购到几亿剂疫苗,但到货仅有几千万剂,然而因为日本与美国的渠道比较畅通,所以认为到货问题并不大,才让媒体先爆料“捐疫苗”消息,要借此看看各界的反应。

首先就是要看日本的舆论,究竟会否接受;接着得看北京的反应,因日本政府知道北京对这件事定不会采取乐观其成的态度,但究竟会有多大的反应这亦是日本要去承受跟评估的;第三则是看台湾社会对此有什么反应,通过媒体报导方能搜集讯息。

报导后,当时在日本雅虎上有几千条留言,当中逾90%都是赞成送往台湾,且提到“这几年蔡英文政府对日外交做得很好,所以日本舆论基本上是完全支持”,这也是影响到决策的关键,由日本政府总体的评估才认为捐赠疫苗没问题。

矢板明夫还直言“到这个时候政策基本上已经定下来了,中国再反对就没有什么用了”,且矢板明夫强调,就连日本亲共派政治人物皆没有跳出来反对,因日本快要选举了,亲共在日本是没票的。

赖清德揭北京恶行:日本是台湾真正朋友

赖清德对此在推特上以日文表示,因北京的政治干预,所以台湾很难获取疫苗,但是生命跟健康不应该取决于政治的决定。我们要感谢日本政府与人民提供疫苗给台湾,日本为台湾的真正朋友。

台驻日代表谢长廷亦发文指,AZ疫苗仅需要2至8度的冷藏,一般医院或企业的冰箱便可以处理。连驻日代表处宴客厅厨房内也有大冰箱,其冷藏室是6度,而冷冻室为零下21度,并于一周前已打扫干净。原本想说争取到日方的疫苗数量如果不多的话,可以暂时放在这里并节省仓库保管费近百万日圆。

不过,谢长廷还提到,后来去请教专家才知运出运入也得有冷冻车处理,否则疫苗恐怕变质或者效期缩短。由于事渉国人的健康安全,因此还是不能够冒险,就交给专业大公司规划,才有充足空间与全套冷链配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