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重提“办事不求人”遭民众热议(图)

作者:傅明 发表:2021-06-0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重提“办事不求人”遭热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中共国务院6月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主题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声称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李克强发表讲话,要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网友对此表示,李克强三年前就提过“办事不求人”,试图撼动中共从上至下深根的这棵腐败巨树;现在又“炒冷饭”,想把这棵腐败的巨树再摇一摇。

据官媒报道,6月2日,中共国务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发表讲话称,要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放权赋能,减少不当干预,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化公共服务,用制度和技术办法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事实上,在2018年李克强就做了同样的事。据官媒报道,2018年6月28日,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尽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放出活力和动力。要求五年内实现这些目标。

网友分析,三年前,李克强就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现在再一次提出这个议题,好像是一个全新的议题似的,没有想要去考察是否实现、或部分实现了三年前就提出的同一目标。可能李克强也看到了,目前各政府职能部门和三年前没有什么两样,要说有变化,那就是更腐败了。6月2日,当李克强“办事不求人”的消息登出后,大陆网友发帖表达看法:

“别说市场上,有的人在主题公园里都不想排队,到处打电话找关系想插队。”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管住权力乱伸的手。----‘放管服’改革是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

“积重难返,任重道远,从专供特供开始抓起。”

“这个要是成为常态就是善莫大焉!”

“所谓不求人嘛。也就只是日常生活。一旦上升到公务员找岗位,研究生找导师,包工头找项目这些事。还是要学习求人,学会求人,善于求人。非但不是不求人,而是要有可求之人。”

“市场主体太苦了!”

“依法平等即可,既要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也要要求企业主必须遵纪守法,决不能搞法外特权。”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