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军费不如中共(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6-0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五月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透露说,五角大楼还在尝试跟中共军头联络对话,但中共一直以程序不合标准的理由拒绝。具体说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丁一共尝试了三次,三次都被拒绝。中共的环球时报证实了这一点,环球时报报道说,北京赞成双边军事对话,但是,奥斯丁尝试着要跟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联络对话,他应该找国防部长魏凤和对话才对。环球时报说,奥斯丁直接找许其亮的做法不专业、不友好,违反外交礼仪,也不符合国际套路。

你我都知道,军权掌握在中共手里,掌握在中央军委手里,并不掌握在国防部手里,美国也知道,不难理解为什么奥斯丁要找跟习近平关系更近的许其亮说话。中美两国关系紧张,说是剑拔弩张也不为过,但五角大楼愿意有双边高层的军事对话。由于中共在南海的扩张,美国也相应的在东亚部署兵力,尤其是加强海军的部署,协防台湾,遏制中共影响力扩大到东亚以外更大的范围。美国军舰固定的穿越台湾海峡,在南海巡弋,让北京很不痛快。从去年以来频频派遣军机到台湾领空绕圈子,而美国增加对台湾尖端武器军售,台海战争大有一触即发的架势。

上一次美国国防部长访问北京还是在2018年的事情,2018年6月麦塔斯访问北京,目地就是开辟双边军事高层对话的模式,但是无功而返,两国关系也从2018年开始急转直下,去年,美国国防部长艾斯伯试图跟中共军头对话也没有成功。本来六月初的香格里拉对话,两国防长能有会晤的可能,但因为疫情的缘故,对话又给取消了。

从表面数字来看,美国的军费很高,中共的军费开支比美国少了许多,但是再深入看下去的话,着重在实际的在军事力量上的开销的话,答案可能让你吃惊。今年美国财政年度国防预算就7千4百亿美元,其中7千零50亿拨给国防部,剩下的拨给能源部,用在核武器上面,这是延续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拜登政府的国防预算增幅还不如通货膨胀,等于是削减开支,民主党左派更是酝酿要把军费裁掉10个百分点。左派的理由是,美国的军费开支世界第一,接下来的十个国家军费开支加在一起都不如美国的,所以美国军费开支太大,就是削减了也足以保家卫国,也就是用奶油代替大炮。鹰派人士反驳说,美国利益遍布全世界,需要强大的军事力量保护美国利益。

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美中两国的军费开支。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组织的报告,中共官方公布的军费是1千8百40亿美元,但实际上应该是2千5百20亿美元,五月份,经济学人杂志发表了一篇分析文章,用购买力平价理论来评估各国军费,购买力平价在计算各国经济总量GDP当中被广泛使用,经过购买力平价计算的数字才比较准确,因为光看货币数字是不够的,各国经济实际情况都不一样,物价水平、购买力、经济价值等指标都不一样,所以光是名义上的军费数字不说明问题,打个比方说,美国招募一名新兵的代价中国的十六倍,作为世界工厂,中国制造军舰、导弹的成本更低,所以中国军费开支少,不等于武器装备就少,不等于兵力就少。经济学人杂志的文章说,通过购买力平价调整后,去年中共军费开支在5千1百80亿美元,比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组织的估算多翻了一番。中共计划今年增加军费开支几乎7个百分点,换句话说,美国的军费开支也就比中共多了1千9百亿美元。

再继续往下看就不对了。

五月下旬,众议员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议员Anthony Brown,发表了署名文章,他不主张裁减军费,为什么呢?他的理由是,根本就不需要裁减军费,因为军费开支当中有很多跟国防没有关系,他在文章中写到,军费预算中花在老年医疗保险的费用,比购买战车还多了十亿美元﹔花在军人医疗上的费用,比造新军舰还多,加在一起,国防预算中,跟军事无关的金额高达2千亿美元,那么也就是说,今年美国的实际军费开支还跟中共半斤对八两。不过,美国国防部并不能把所有的预算都花光,每年还得向财政部归还2百亿美元,所以说,今年美国的实际军费开支不如中共的多。

中共的军费开支不透明,隐瞒了许多实际的开支,美国的军费预算倒是透明,但捆绑了许多左派花钱的,跟军事无关的项目。国会应该立即从国防预算中剥离跟国防无关的不分,转移到相关的机构部门运作,美国要保持世界超级大国的地位,继续维持国际秩序,实际军费必须增长,否则今后一年比一年落后于中共,后果可以预想得到。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