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中国播出 BTS受访片段遭删减(图)

发表:2021-05-31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弹少年团”(BTS)
美剧“六人行”睽违17年推出团聚特辑,但在中国播出版本中,韩国“防弹少年团”(BTS)受访画面却被删除。(图片来源: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经典美剧“六人行”(老友记)睽违17年推出团聚特辑。但有中国剧迷及外媒发现,中国影视串流平台与HBO频道播出的版本有落差。中国播出版本中,客串出场的防弹少年团BTS)、女神卡卡、小贾斯汀等人的画面都遭删减。

据《中央社》报导,在中国被译为“老友记”的“六人行”(Friends),于美国时间27日推出团聚特辑“六人行:当我们又在一起”(Friends: The Reunion)。但中国影评社群平台“豆瓣”的片长介绍中,除了104分钟的正片,还有98分钟的删减版。而中国正版的播放平台上,只有公开98分钟的删减版。

“六人行”中国版本 防弹少年团、女神卡卡、小贾斯汀画面遭删减

有中国剧迷比较后指出,中国播出的版本中,美国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 加拿大歌手小贾斯汀(Justine Bieber)的客串内容都遭删减。而原片本来有韩国团体“防弹少年团”(BTS)受访画面,但在删减版中也不见踪影。至于删减的标准,拥有“六人行”团聚特辑中国播放权的优酷、腾讯、爱奇艺等3个串流平台都没有说明。

美国之音(VOA)整理外界的猜测指出,女神卡卡的客串画面遭删减,可能与她2016年与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有关。北京当局当时随后禁止女神卡卡在中国的巡回演出,并下架她的作品。

小贾斯汀则可能是因2014年在社群网站Instagram发布赴日本靖国神社的照片,引起中国歌迷抗议,即便小贾斯汀立刻删文并道歉,但他在2017年仍被北京文化局以在境外社会生活曾有一系列不良行为,引发公众不满等理由禁演。

防弹少年团则可能涉及队长RM曾在一次得奖感言中,缅怀美国及韩国在韩战时所共同面对的苦难,然而因这段感言未提及中国及北韩军队,引发中国网友不满。防弹少年团自此陷入辱华争议。

对于删减,有中国剧迷表认为,播放过程中可以透过不看、快转来抵制不利中国的言论,但“你不能连让我知晓的权利都没有”。另外,因当局近期对网络盗版字幕组开铡,有字幕组就在微博表示,中国播放的版本果然遭到删减,“可是我们也不敢翻译(原版)啊”。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